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我们结婚吧观后感汇编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我们结婚吧观后感汇编60句



《咱们结婚吧》因为开创了央视与湖南卫视的同步播出而引人好奇,是什么样的品质让选剧标准有很大差别的两家电视台,在这部剧身上达成了审美共识。
诸多的宣传视频已经把《咱们结婚吧》剧透得厉害,先期播出的剧集更是让该剧失去了悬念,这是一部“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尾”的作品,可这些并没有阻止它收视火爆,成为最新的话题剧。
纯喜剧特征是《咱们结婚吧》的讨巧秘诀所在。湖南卫视喜欢它,是因为它与该卫视的娱乐路线十分吻合,央视喜欢它,是因为它是正剧、大剧、国剧,有利于一改央视剧偏于严肃的面貌。
观众爱看,也是因为它尽最大可能地抛弃了家庭剧、婚恋剧的悲情元素,剧中的妈妈和婆婆形象不再沉重,婆媳战争也只是象征性地出现了一下,观众不必揪心,放松地看高圆圆与黄海波在荧屏上耍宝、卖萌、玩儿煽情就行。
按照当下流行的说法,《咱们结婚吧》是依据大数据制作出来的作品,它有数张吸引收视率的王牌。刘江导演有《黎明之前》《媳妇的美好时代》珠玉在前,已经与赵宝刚一样,拥有了个人品牌美誉度。高圆圆暌违五年,由大银幕重返荧屏,影响效应不亚于孙俪《甄嬛传》之后拍《辣妈正传》。黄海波一反“中国好女婿”形象出演的“恐婚男”,也暗合当下一个族群的心理……
高圆圆和黄海波在剧中都是大龄青年,但行为举止却都颇具个性,比如高圆圆马路边怒堵黄海波,导致自己的车被交警拖走,以及在酒店广场略施小计用喷泉把黄海波浇成落汤鸡,而黄海波也丝毫不怜香惜玉,对大龄剩女的敏感心理毫无怜悯之心……这是典型的“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恋爱剧路线。
电视剧在一些段落采取了美剧的剪辑方式,比如剧中高圆圆和黄海波双方的“妈”在介绍各自子女的状况时,就使用了双方形象交替出现的剪辑,这种快节奏的剪辑并没有给人以眼花缭乱的感觉,反而仅仅通过这一段落,巧妙地把男女主角的状况和各自“妈”的性格呈现了出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