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父亲筷子兄弟观后感收集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父亲筷子兄弟观后感收集76句



《父亲》观后感【一】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父亲》,深受启发。
文中讲有一个爸爸,一生和黄土打交道,和黄牛做朋友,土里土气,但他却希望自己的儿子成才,儿子上小学时,每天放学回家,他都会吸着烟斗蹲在那里,当儿子回来时,他开心地笑了,儿子上了初中,要到城里上学,父亲特地为他买了一件衣服,怕让城里人笑话,每次到学校都给他几张纸币。 一天,买了一包茶叶,他生气极了,说儿子城里学坏了。因为他只想让儿子读书将来立大业,没想到儿子却用钱买了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他感到悲伤和失望。但是又听到儿子是把他给儿子的钱省下来,才给他买了一包茶叶时,顿时眼里噙满了泪花。到了放假,他喜滋滋的捧着儿子的奖状,把它贴在房子的正中间,仔细端详。
通过这篇文章,我也想起了我的爸爸,每当我得到好成绩时,他总是高兴的合不拢嘴,但是当我犯了错误时,爸爸脸上总会显出满脸的悲伤和失望,所以我要好好学习,永远看到爸爸的笑脸。
《父亲》观后感【二】
9分钟长的影片,几度泪涌双眼,筷子兄弟的这部《父亲》无疑感动了不少同学。
父亲,这个伟大的字眼,估计任何人听到或看到就会觉得温暖。“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心里在滴血啊!影片中霍燕燕有个让许多小朋友羡慕的爸爸霍建国,每当爸爸开着摩托车去接小燕燕的时候,身边的小朋友们总是会投去羡慕的目光,这让小燕燕的心里多了许多骄傲和自豪的感觉。作为军人的爸爸即使工作再忙,也不忘记陪着小燕燕做作业,当小燕燕在学习方面遇到了疑惑的时候,爸爸总是那个帮助他解答疑惑的人。看到这儿,小时候和父亲在一起的画面清晰且模糊——上一二年级时,下午4:20分,爸爸总会准时地抚着他那辆老旧的自行车在校门口等我放学;五年级时,我的数学成绩开始下降,忙得一个星期最多两天回家吃午饭的爸爸,每天晚上9点钟之前总会叫我做作业,检查我作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