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你是一个正能量的人观后感聚集

2022-05-25 来源:百合文库

你是一个正能量的人观后感聚集86条



现在“正能量”这个词好像很流行,经常在电视上或者在演讲中听到。我的理解,“正能量”实际上就是一种心态,一种对人对事对物所保持的态度。正能量就是很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相反,负能量就是消极、悲观、抱怨、抵触等。
能量会感染周围的人,这点我非常同意。自从了解了“正能量”这个词,我也就开始关注于这种能量,关注周围的氛围。特别是在公司里面,要形成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氛围。一旦出现个别情绪低落、工作态度不太积极的员工,要赶紧处理,否则这种情绪会蔓延到其他人。在和这些员工聊天时,他们也承认能够感受到其他人的乐观和积极。这应该就是正能量可以感染的最好例子,负能量当然也能够做到。所以要及时制止负能量。如果负能量无法制止,那该怎么办?那就用很多人(包括作者)都提到的方案,远离负能量或者带有负能量的人。
作者林正刚,曾经到过苏州大学演讲过,我当时一看到作者的照片,就觉得眼熟,理着平头,很帅气。现在是买了曾经做过演讲的人的书,还是比较亲切的。
这本书里用了很多心理学例证来证明和解释作者的论点:身体行为影响情绪。
作者的这一观点来自于美国哲学家、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19世纪80年代末,詹姆斯将关注点转移到情绪与行为的关系上。
常识告诉我们,某些事件和想法会让你产生某种情绪,而这种情绪反过来会影响你的行为。比如我们有幸福的感觉,我们就会微笑;我们感觉害怕,我们会逃离。
詹姆斯理论强调,情绪和行为之间是相互影响的。即我们的常常只注重“情绪→行为”,而忽略了“行为→情绪”。
《正能量》一书中通过很多的心理学实验让我相信,行为对思想情绪有着很大的影响。
我们常常无奈的说,我笑并不是我真的开心。但是当我舒开眉心,嘴角上翘,心情会微妙变的好起来,于是变成“我笑了于是我开心了”。快乐可以是自找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