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修女也疯狂观后感汇聚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修女也疯狂观后感汇聚70句



看完一部影视作品以后,相信大家一定领会了不少东西,让我们好好写份
《修女也疯狂》整部电影看完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有趣,确实如结尾所说那样是一部喜剧。因为要写观后感,所以细细回想这部电影,才发现它不只是一部喜剧,以老师的视角来看,里面确实有很多做法值得我们推敲。
第一个值得说的地方是女主面对一群没有秩序的学生所采取的行动。在进教室之前,女主透过窗户往里望了望,学生自娱自乐一片混乱。我当时就在想,如果是我的话会怎么做呢?就那样走到讲台说一声“同学们安静我们上课了”?而多年的学生
第二点是关于对个别学生的。当然有些细节方面这位老师做的很好,比如“叛逆”学生在唱诗班的课堂外徘徊时,老师用手示意她进来,可以看出这位老师洞察得很深,不仅仅局限于学生表面行为,而是看出这位学生内心也是热爱唱歌的,同时,没有当众喊出她的名字也是尊重了学生,没有让学生感到难堪。但我更想说的是,老师关于个别学生的私生活应不应该过于干涉的问题。因为虽然这个孩子想唱歌,但无奈家庭的原因让她只能放弃。如果作为老师知道了这一情况,是应该去鼓励呢,还是放任不管呢?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毕竟这涉及到一个家庭,过度干涉会隐形别人的私生活。在剧中这位老师试图和孩子的妈妈交流被拒绝,但并没有死缠烂打,强迫他人改变思想。这给了我很大启发。我们或许不应该过度左右他人,但作为教师,我们应该给予学生正确的.指引,让他自己去看、去想,做出他们认为正确的决定。
教师只要做孩子的引路人就好,路是属于他们的,还是应该由他们自己去走。
最后,这是一个喜剧的结局。看了这么多外国片所以在结局前我就猜想主角光环第一名一定是属于他们的,果不其然。但是在现实中可能往往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却没有得到回报,所以虽然对局中人来说是一个完满结局,可对我来说,或许他们没有获得第一,但大家的努力让上面领导有目共睹,最终保留了学校这样的结局让我感觉更加自然,也更加激励人心,当然,这些都是题外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