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幼儿园保教常规细则读后感选录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幼儿园保教常规细则读后感选录56句



幼儿园保教工作心得体会1
11月3日上午,听了孔淑丽园长讲的“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保教结合”的讲座,我了解了幼儿园的任务是实行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作为一名幼教老师,要以尊重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为前提,恰当把握集体生活中常规要求,最大限度的解放幼儿手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树立一日生活中处处是教育的大教育观,紧紧抓住各个环节。
在生活环节中老师重点从四个方面讲了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应注意的问题:
一、入园
要让孩子愉快来园。幼儿愿意来园就要让幼儿内心感到在幼儿园很快乐,这种快乐来自老师喜欢我。我们喜欢孩子就要让孩子接受到我们喜欢他的这种信息。
二、进餐
幼儿在进餐时往往老师规定太多,如不许大声说话,不许剩饭,要大口大口的吃等太多太多的约束。这就使孩子觉得做什么事都要在老师的约束下进行,没有自己做主的权利,忽略了孩子的心声,影响了幼儿自主的意愿。作为教师我们要灵活掌握孩子的情况给他们一点空间,老师只需要求幼儿在不影响自己和同伴的情况下进餐就可以。
三、喝水
大多数家长认为孩子在幼儿园喝水少,一些“负责任”的老师总爱让所有孩子喝同样的大量的水,而幼儿总爱偷偷把水倒掉。教师没有必要强制幼儿喝大量的水,这就需要我们教师要了解孩子的饮水量,引导他们自愿喝水,从而养成饮水的好习惯。
四、午睡
要了解所有幼儿的睡眠习惯,关注幼儿的个体差异。要关注幼儿午睡安全,这很重要。
通过对以上几方面的讲解,使我深深感到幼教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全身心地投入,从孩子的切身利益出发,从孩子的角度看世界,更好的为他们营造学习和生活环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