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萦缇救父读后感300字集锦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萦缇救父读后感300字集锦90条



缇萦救父读后感1
《缇萦救父》这个故事发生在西汉时期。它主要讲的是缇萦的父亲被告庸医杀人,被判处肉刑。他想上书汉文帝,但是他家有五个女儿,却没有一个男孩可以替他上书。缇萦是家里最小的女孩,她很不服气,她擅自给汉文帝上书,说她不为父亲受肉刑而悲伤,也为天下受肉刑的人而悲伤。因为这些受到肉刑的人一点也没有改过自新的机会了。汉文帝看了之后,很是感动,就下令废除了肉刑。缇萦不禁救了自己的父亲,还救了天下无数被判肉刑的人们。
缇萦这种“谁说女子不如男”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对于她的做法我非常佩服,也非常支持。在当时的社会,人们的思想非常的封建,都认为天下是男人的,缇萦这样一个小女孩竟然有勇气给高高在上的皇帝上书!
从故事书上,我还知道古代社会讲究“三从四德”,我觉得那就是对女性的歧视和束缚。还有什么“女子无才便是德”,凭什么只准男孩读书,不准女孩读书?男人只是在力气方面比女孩有优势,这并不代表女孩就比男孩笨。比如,女孩比男孩更手巧,更心细,做事更认真呢!
以前还听人说过:“女人当家,房倒屋塌”。这都是什么理论啊!中国的第一位女皇帝武则天不是把大唐上下治理的井然有序吗?宋代的杨门女将—穆桂英不是照样挂帅三军,沙场厮杀,最终战胜了辽军萧天佐的军队吗?
发出“祖国陆沉人有责,天涯漂泊我无家”感慨的革命志士秋瑾;致力于民主革命的宋庆龄;坚持战斗,宁死不屈的江姐,她们,这些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不都是女人吗?
在现代,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网球世界冠军李娜,游泳世界冠军叶诗文,体操平衡木世界冠军邓琳琳,她们不也是女人吗?
乘神舟九号登上太空的刘洋,作为中国第一位登上太空的女宇航员,不一样是女性的骄傲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