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经典长篇小说红日读后感精选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经典长篇小说红日读后感精选60句



红日读后感1
它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描绘了一首气壮山河的生命赞歌,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中国革命史上的经典战役,它是中国军事文学创作重要里程碑。没错,他就是《红日》,《红日》这篇文章曾经入选小学语文教材。
这本书的书面非常的鲜艳和大气,《红日》由吴强所写著名的红色经典小说,主要内容是在解放战争时期,华东解放军在山东全歼国民党王牌74师,主要战役包括孟良崮战役和莱芜战役,主要人物有军长沈振新和政委丁元善,描绘了残酷的战争场面和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它展现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朴实的人民群众,英雄的慷慨激昂。解放军在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下,与国民党军队进行生死搏斗,最终战胜了凶残的国民党王牌74师。有很多很多的英雄,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战争的胜利,换来了中华民族的胜利!他们每个人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自豪!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致敬!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中华民族解放做出牺牲和献出生命的英雄!
现在,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裕,虽然我们没有经历那段历史,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那段战争时代。
生活中,在做任何事情时,要多想想,仔细想想,把每件事情做对,做好。
红日读后感2
最近这段时间我读了一本名著,名叫《红日》。
《红日》这部小说以1947年山东战场的涟水、莱芜、孟良崮三个连贯的战役作为中心,讲述了共产党华东野战军与的王牌军74师之间展开的大规模战役的故事。
其实看着这部小说,我的心也在随之情节浮动,再仔细想想,这么一个既有装备优势又有美国的支持,且军队指挥官的学历普遍高于解放军,为什么会遭到如此迅速而又彻底的失败?
有个笑话说得好,在战场上汗的冲锋口号是:“兄弟们给我冲啊!!”而共产党在战场上喊的却是:“兄弟们跟我冲啊!!”这一个“给”一个“跟”性质就大不一样了。我认为他们灭亡的根本原因就是——不得人心。俗话说得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选择跟人民对着干,最终只会被人民所淹没、唾弃。的失败,就是败在他们的上,无论他们的装备,靠山是多么强大,被小米加步枪的解放军给掀翻了,这就是人民的力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