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萤火虫小巷读后感小说摘录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萤火虫小巷读后感小说摘录60句



《萤火虫小巷》读后感1
从开始读这本书,我就一直在想一个人,我的一位朋友。
的确,女人是如此需要友谊,就像需要空气一样。我们需要朋友在微小时刻的陪伴左右,更需要她在重要的时刻见证和参与,只有如此,我们才不会显得孤独和无助。
萤火虫姐妹花因为不同而心心相惜,也因为不同而争吵分离,但无论是理想、事业、爱情、家庭的改变,无论是少女、青年、中年的时过境迁,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从来没有变过,萤火虫小巷里的承诺也从没有变过。
永远是朋友。
跟着故事,体会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生:坚定不移的追求所想与随遇而安的妥协成全。时间是有限的,要刺激还是安逸,要成就还是成全,要站在台前还是躲在幕后,你选择了其中一个,另一个多少都得放弃。
没有谁不希望在外拼搏厮杀后回来永远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可父慈子孝、窗明几净从来不是平白无故就在等你的,那个背后为此默默付出的人,他所失去的,你可知晓。
没有人不渴望万众瞩目、功成名就,可是凌晨三点的街道有几个人见过,优秀从来都让人羡慕,而优秀背后的汗水、落寞、焦虑、畏惧…又有几个人能懂得?
工作还是生活?这是一个问题。
《萤火虫小巷》读后感2
“人生是一段孤独旅程,但我遇见了你。你不是我,却又像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这是《萤火虫小巷》里的一句独白。这世界上能理解我的人为数不多,但值得肯定的是一定会有真正理解你的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成为重要的一部分。
在我还没开始阅读这本书时,这一个故事是朋友给我叙述的,那时候没什么深刻的感受,就感觉有点类似于《七月与安生》电影里的故事情节,但当你开始双手捧着这本书实打实地阅读它,它绝对会让你产生强烈共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