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当心啊小皮绘本读后感摘录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当心啊小皮绘本读后感摘录60条



当品读完一部作品后,大家心中一定是萌生了不少心得,现在就让我们写一篇走心的
《老轮胎》读书笔记1
前阵子,欣喜地收到了《东方娃娃》寄出的原创绘本《老轮胎》。《老轮胎》由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得主、《团圆》作者朱成梁先生携手知名绘本作家贾为共同倾力打造。这是一个贯穿生命历程和友情的故事。故事的内容很有想象力,全书的绘图堪称精美。搂着19个月的静宝,我们共同打开了这本书,她现在已经可以安安静静地在我的陪伴下看完一整本绘本了。
我开始讲述故事:一辆很老很老的越野车,身后挂着一个很老很老的备用轮胎。他们一起走过很多不寻常的路。但是现在,他们都太老了。越野车,再也没有力气带着备用轮胎去爬山、过河沟了。读到这里,我有些悲哀,想起了我的爸爸,就像书中的老轮胎一样。年轻时载着我上学,后来载着我上班,到现在有载着我的女儿去公园,任劳任怨。
这天,一只流浪的小狗钻到了老越野车里,舒舒服服地住下来。“哦,我想我是他的房子了。”老越野车说,“停下来,也不错啊。”静宝看到小狗有些兴奋,指指点点的。
于是,备用轮胎从越野车上跳下来,他飞快地滚啊滚啊,滚过水稻田,骨碌到乡间的田野上……小动物们有的拍打翅膀躲开这个疯狂的老轮胎,有的则好奇地追随着他。小静宝也挥舞手臂,学生小鸟展翅飞翔的动作。
老轮胎快乐极了!跑起来的感觉一定很好!他跑呦,跑呦,不停地跑呦……他再也不想停下来。
突然——老轮胎撞到了一块大石头,“啪!”他重重地摔倒了,平坦到地上,怎么爬也爬不起来。“哦——这下我的旅行结束了,真不幸。”
正说着,几只老鼠跑过来,嗅嗅他。静宝对着老鼠“吱吱吱”地叫,还用手指比出它的尖尖嘴。
小老鼠们在老轮胎上开起了party来,他们“咯吱咯吱”地吃起坚果来,有花生,有西瓜,有蛋糕……静宝对着各种各样好吃的“啊呜啊呜”起来,特别是花生,因为她也很喜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