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婆婆车祸丈夫癌症读后感锦集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婆婆车祸丈夫癌症读后感锦集60句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起了《跌跌撞撞的幸福》,读了还不到一半,我便热泪盈眶,里面讲了一个小女孩叫盛欣怡,她妈妈得了癌症,食道里长了一个恶性肿瘤,吃饭或喝水的时候,因为那瘤子挡住了食物的通道,所以会往回吐,医生说过,要尽快动手术,切除那个瘤子。
动完手术后,才发现盛欣怡妈妈身体里的癌细胞已扩散了!她爸爸却强装的笑脸告诉她妈妈手术很成功,她却和奶奶一起躲着她妈妈哭。
盛欣怡的奶奶为了照顾她妈妈,搬来了她们家住,有一次她奶奶在卖菜的时候闪着了腰,行动变得很困难。医生说他奶奶需要卧床一段时间,她妈妈严肃对她说﹕“欣怡,从今天开始,你要干所有的家务。”
每天早上6点整,闹钟准时吧盛欣怡叫醒,晚上12点多才上床睡觉,她经常困得上下眼皮都粘得紧紧的,恨不得用两根火柴把他们都撑起来。
盛欣怡的"妈妈脾气也变化好大,原来她很有耐心,很少发火,可现在完全变了,她妈妈变得好挑剔,也很可怕!洗过的碗没擦干净、汤没做好、桌子没整理好、炒菜的盐放多了……总之,她妈妈对她所做的一切都挑剔个没完了。她开始怀疑,他妈妈在虐待她。
盛欣怡在学校被以前的朋友嘲笑,在家里被妈妈挑剔,她认为自己像个灰姑娘。
最后,她妈妈去世了,无意中发现了妈妈的
我知道我比故事中的的主人公幸运的多,每一件事情几乎都是妈妈帮我完成的,在我们身边,是不是有许多同学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呢?我们是不是应该懂事一点呢?在家里,你们妈妈每天伺候你们,你们却每天和她顶嘴,还嫌她罗嗦,这应不应该﹖她养育了你们,因为有她,才有现在的你们,你们付出了什么!如果有一天,你们妈妈要出去一年才回来,你们能做些什么?吃什么?喝什么?用什么?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做起,做好每一件事,不要再让妈妈操心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