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白洋淀事迹丈夫读后感汇总

2022-05-29 来源:百合文库

白洋淀事迹丈夫读后感汇总60句



《白洋淀纪事》读后感1
白洋淀,是一个一听名字就能想象出它美丽容貌的地方。可是,又有谁会知道或记得,在白洋淀也有千千万万个热血青年,他们为革命参军,他们为土改与地主斗争,他们为生产帮助他人。
《白洋淀纪事》是孙犁最得意的作品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作品。在这篇小说中,作者成功的塑造了一个善良、贤惠、通情达理,虽然没有文化,但是绝不落后的水生嫂的形象。男人们才走了几天,她们就每人找了一个理由去探望丈夫,表现出她们对丈夫深深的爱。虽然没有如愿见到,有点小情绪,但很快就又说笑起来,可见水生嫂和其他女人都很乐观、多情。
这些情感丰富、爱说爱笑的女人们在遇到敌船时,虽然也心跳加快,但是不胆怯,不手软。她们机智的将船往荷花淀里摇,并下定决心,“假如敌人追上来,就跳到水里去死!”表现出了她们坚定的决心和视死如归的精神。回村后,她们经过了战争的洗礼,也纷纷拿起了枪杆子,当上花木兰,成立了属于自己的队伍。
这一年秋季,她们学会了射击。冬天,打冰夹鱼的时候,她们一个个登在流星一样的冰船上,来回警戒。敌人围剿那百万大苇塘的时候,她们配合子弟兵作战,出入在那芦苇的海里。
她们是那么的平凡和普通,但又是那么的英勇和伟大!对待爱人和同胞,她们有着无限的爱和包容;对待敌人和地主,她们是爱憎分明、毫不手软。我不禁对这些“水生嫂”们肃然起敬!
《白洋淀纪事》读后感2
读到《白洋淀纪事》,有一个给我印象很深的词,就是“汉奸”。
汉奸是中国人,却背叛了自己的祖国,投靠了日本侵略者。虽然书中少有描写汉奸的故事,但是却让汉奸与那些誓死保卫国家的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每篇文章都有一两句话写的是汉奸,可是以汉奸为线索的贯穿全文,只有《新安游记》。那里面的汉奸是一个多么自私自利,昏庸无能,胆小懦弱的人啊!整天与日本人混在一起,胡吃海塞,胡作非为。他投靠日本侵略者,把共D的信息透露给日本侵略者,就是因为他的自私和懦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