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北京地铁站名掌柜读后感汇编

2022-05-29 来源:百合文库

北京地铁站名掌柜读后感汇编66条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奶奶、妹妹四个人去北京旅游,玩得非常开心。期间发生了一点小小的意外,令我难以忘怀。
7月26日,我们去北京动物园。到地铁站时,刚好赶上上班高峰,人流量很大。当列车进站车门一开,我就迫不及待地跨进了车厢。但我发现妈妈她们没进来时,车门已经关上,我想出去已來不及了。这可把我吓坏了!我赶紧挤到边上贴着玻璃窗呼叫。只见在地铁站台上,妈妈和奶奶一边一个拉着妹妹的手,盯着车里面的我,随列车的方向边跑边喊,还不停地做着手势,非常惊慌。
一下子,窗外漆黑,列车加速。怎么办?一摸口袋,手机没带,糟糕!这时,我看见旁边的一个大姐姐正给一位老人让座,心想,也许她会帮助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挤上前去对她说:“姐姐,我有急事,能请你帮个忙吗?”她疑惑地看着我,问:“什么事?”我说:“我一个人上了车,妈妈她们没挤上来。我想借你的手机给妈妈打个电话,可以吗?”她看我一脸惊慌,急得要哭的样子,连忙说:“可以,可以。”接过手机拨通号码,那边却没人应。怎么办?就在我急得满头大汗时,旁边的人纷纷帮我出主意。有的说:“孩子呀,打不通就发个短信嘛。”有的`说:“约定个地点让妈妈找你。”有的说:“你到了可千万不能走动,要和妈妈约好不见不散,知道不?”我一边发短信,一边感激地连连点头道谢。过了五站,终于到了我给妈妈在短信上约定的中转站海淀黄庄。
我焦急地等待着,都快急死了!忽然眼前一亮,她们终于来了!奶奶一下车就大喊:“昕昕!昕昕!”妈妈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表扬我遇事很镇静。我告诉她们是我遇上了很多好心人,不仅借给我手机,还帮我出主意。
祖国的首都北京啊,不但风景美,而且人更美!
201X年8月5日
今天,我们坐了2号线、1号线与10号线、亦庄线。 我先做一下综合统计: 人数:一号线人最多,不管是不是上下班高峰,都很挤,上下班高峰就不用走——被挤上去了。二号线人不多(非上下班高峰),但上下班高峰也有不少人来挤地铁。十号线和二号线一样,但人又多一些。亦庄线的人介于二号与一号之间,但偏向于二号线。 新旧:一号线是老线,二、十、亦庄三条线看起来比较新。 感觉:1号、亦庄线不好,抢座位,除非到起始站。2、10号线还是可以的。 亦庄线在小红门与旧宫之间,从B2转F2(地下二层转地上二层)。我刚开始觉得是地铁转轻轨,到了伯伯家,查了一下这个问题,原来地铁与轻轨有A、B、C三类,A、B两类为地铁,C为轻轨。A、B宽度分别为3.0米、2.8米,C为2.6米。A、B编组为5到8节,C编组为2到4节,地上也有地铁,地下也有轻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