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我的朋友生动物朋友读后感聚集

2022-05-29 来源:百合文库

我的朋友生动物朋友读后感聚集90条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后感1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本书的主人公是蒂皮,写的是蒂皮与动物之间的和谐相处,而我们是否像这本书上的蒂皮和动物相处的那样,他们相处的就像亲人一样。
如果,我们见了豹子、大象之类的动物的时候,或许我们会非常害怕,甚至会跑。可是,这个小女孩蒂皮却不会,她会慢慢的和这些动物和谐相处,而且还会成为难舍难分的好朋友,她坐在骆驼的背上,骆驼不但不会去攻击她,还会和她玩。大象、猴子、狮子、豹子、牛蛙……都会给她带来欢乐、有时还有皮肉之苦,最终都会成为她的好朋友。
我们学习的语文书中,就有一些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课文,比如《老人与海鸥》一课,是说老人与海鸥之间的深厚情感,《跑进家来的松鼠》一课,是说松鼠在作者家自由自在,也可以看出松鼠和作者一家的深厚感情,最感人的是《最后一头战象》这一课,写了嘎羧和寨子里的人们相处的很好,在嘎羧临死时,人们把它的脖子上系了一条白纱巾,四只腿上绑了四块黑布,这表示人们对嘎羧的敬仰之情,《金色的脚印》也是这一单元的最后一课,讲了老狐狸一家救了作者,后来作者又把小狐狸放了的动人故事。这几件事都写了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的一面!
其实,一些动物并不可怕,只是人们不善于跟他们相处罢了,我希望人们不要伤害小动物,他们虽然不是人,但却有人得情感。但是,也不要很害怕那些大一些的动物,只要和它们和谐相处,它们是不会伤害你们的。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后感2
我非常喜欢《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本书,是因为看到那么多动物的近照,还有蒂皮的介绍,真不敢相信,蒂皮与它们相处在一起生活了好几年。平日里在家,也就是养养小鸭、狗、猫什么的,也不能养别的动物,可蒂皮却与豹子、狒狒、蛇,这些在平日里想都不敢想的动物是那么亲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