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龙门石窟风景观后感汇聚

2022-05-25 来源:百合文库

龙门石窟风景观后感汇聚60条



在回到洛阳奶奶家的第五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来到闻名遐迩的龙门石窟。
据说来到不得不观赏的是万佛洞和奉先寺。 来到万佛洞前,环顾四周,用一个字 即可形容这里的`佛像,那便是“小”。在一个并不大的洞内 竟有上万尊佛像,单单两 壁就有佛像15000尊,真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洞内主佛为阿弥陀佛,端坐于双层莲花 座上,主佛背后还有五十二朵莲花,每朵莲花上都端坐有一位供养菩萨,她们或 坐或侧 ,神态各异。
离开万佛洞后,大约走二百米的路就来到奉先寺。奉先寺是龙门石窟规模最大、 艺术最为精湛的一组摩崖型群雕。中间的主佛为卢舍那大佛,此佛像高17.14米, 头高4米,丰颐目秀,仪表堂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大佛的,双臂被人砸去,难以 见其整体造型,不禁令人感到有些惋惜,但在惋惜的同时我也痛恨那些破坏佛像 的人。
出得龙门来,只见那青山秀水的自然景色与鬼斧神工的人文雕刻更显得相映成 辉。仅此龙门石窟一游,便是不虚洛阳此行了,我在心底对自己说,同时依依挥手,不舍地作别这座人类历史文化遗产的自然宝库。
冰果熊的爱
关于河南的风景
我是辛家豪,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娃。
二岁时,我因对某些东西过敏,从脸到脚,全身长满了痘痘,奶奶依依不舍地说:“秋霞,你把娃带到南京去住吧。别因为过敏,而让脸破相了。”说完,就哭了。妈妈说:“好的,妈。我和家豪还会来看你的”从此,我就离开了奶奶、表姐、姐姐、表哥、他们,来到了南京这座城市。
我们河南,是一个伟大的城市,它是一个粮食基地,许多南京市菜摊的蔬菜都是在这里批发的。一提到菜,我可自豪了,光我能叫出得名的就有:青菜、白菜、豆芽、蘑菇、茄子、西红柿、黄瓜、玉米、豆角、土豆、卷心菜、菠菜、萝卜……怎么样?还不够呢!河南也种水果哦!有:西瓜、苹果、橘子、梨子、樱桃、石榴、桃子……我们的种子也多得不得了:芹菜种子、玉米种子、西瓜种子、番茄种子、卷心菜种子、水蜜桃种子、萝卜种子、苹果种子、梨子种子、樱桃种子、石榴种子……怎么样,心动了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