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教育惩戒作文800观后感汇合

2022-05-25 来源:百合文库

教育惩戒作文800观后感汇合80句



在平平淡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写过
学生被老师扇耳光,被老师逼着打扫厕所,等等。老师这样惩罚学生是令人憎恶的。但是学生打老师甚至用刀杀老师的情况并不少见。所以我觉得惩罚是必要的,但要适度。
什么是惩罚?不是体罚,也不是老师用来折磨学生的工具。应该是管理学生,规范学生行为的一种措施。俗话说,没有规则造就方圆。学生只要入学,就要受到约束和规范。如果一个学生犯了错误,老师应该适当提醒他防止稍有延误,而不是等到极端事件发生后再去救他。因为当时的抢救已经是悲剧了。
学校或老师应该如何控制处罚力度?俗话说,多两次,不多几次。给机会而不纵容是最好的惩罚措施。人非圣贤,能有什么作为?何况是未成年人?
当学生第一次犯错时,老师可以适当提醒。这样做,他不仅不会滋生对老师的厌恶,还会让他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如果他继续犯同样的.错误,他可以得到适当的处理。
有时候,即使老师合理地处理犯了错误的学生,也无法避免悲剧的发生。某市某医院接收一名清晨割腕自杀的男孩。原因是老师提醒他不要在学校玩手机。老师一个简单的提醒,其实导致了悲剧。
学校让孩子玩手机吗?当然不是。
这场悲剧告诉我们,学校不仅要掌握惩罚的力度,还要向学生和家长披露惩罚的范围和方法。在我看来,很多悲剧的发生不仅是因为学校和老师,也是因为父母太宠孩子了!
我们可以想想,为什么很多学校和老师宁愿背负骂名,也不愿意惩罚自己的学生。因为惩罚有用。大多数学生的行为可以通过管教一两个学生来调节。惩罚的目的是强化学生的良好习惯,所以惩罚是必要的。如果让学生为所欲为,学校和老师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军队中的士兵没有受到惩罚,在与敌人作战的过程中早已是逃兵;如果没有惩罚,路中间会一片混乱。惩罚是一道防线,一道界碑。如果你越界了,你将受到惩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