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我的丈夫抑郁症观后感锦集

2022-05-25 来源:百合文库

我的丈夫抑郁症观后感锦集86条



《小欢喜》观后感(一)
最近常听人聊《小欢喜》,所以作为中考生家长的我也来追追剧,提前感受一下高考生的生活。
《小欢喜》主要讲述了几个高三考生家庭在高三这一年发生的故事。这部剧演得非常真实,就像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甚至是我们自己身上的故事。
剧中的英子是个学霸型人物,只可惜父母离婚,妈妈又太过强势。妈妈对英子的爱变成了一种控制,什么都要按她的意思来,不让英子吃麻辣火锅、油条、豆腐脑……就连英子在气球上写梦想,妈妈也要干涉,最终导致英子患上了抑郁症。英子妈妈忽略了孩子是和家长有平等关系的一个完整的人。
环顾四周,又有多少个英子妈妈,许多时候妈妈们都是打着对孩子好的旗帜在设计孩子的人生,其实是在满足自己,完成自己的梦想。
孩子从来都不属于我们,不是谁谁谁的私有物品,而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个体。我们应该庆幸有了孩子让我们有机会全程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遇事多想想这是我自己的想法还是孩子的想法?相信生命向上向善的力量,全心全意陪伴孩子就足够了。
我很喜欢剧中的方一凡一家。方一凡,典型学渣,各种闯祸。可是方一凡性格好呀!阳光、开朗、自信、善良。方一凡的爸爸方圆可谓中国好爸爸,天天在老婆和儿子之间打圆场,总是能换个角度去看问题,总是那么理解儿子。方圆说的好,人的一生都在横着比,自己的问题却只有竖着比才看的清。横着比让我们自己少了很多的欢乐,因为横着一比就发现比自己优秀的人太多而让自己否定掉了自己的进步,徒增许多烦恼。竖着比才能开到自己的进步,人其实只需要和自己比就好了,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有所改变,今年的你比去年的你有所改变。方圆、童文洁相继离职,爸妈又被骗,欠了那么多钱,还要养两个孩子,这时候二胎来了,逼的卖了房子,可方圆和童文洁没有被生活压垮,乐观、积极,努力的把日子过好,一家人其乐融融羡煞旁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