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大丈夫电视剧第一集观后感摘录

2022-05-26 来源:百合文库

大丈夫电视剧第一集观后感摘录100条



喜欢《大丈夫》:电视剧一开始吸引我的是预告片中各种错综复杂、理不清楚的家庭关系。看了前几集,被这个处在更年期的绝强又可爱的老先生给逗乐了,第一集里那句“你什么意思!”异常愤怒,本以为是要一场狂飙垃圾话加埋怨无极限的“暴风骤雨”,谁想接下来180度转弯服软“你就不能让着我点,你不知道我更年期。”瞧瞧这讨好的话给说的,总要杂着埋怨的味道,这也直接说明了老先生在家里的绝对领导地位,纵使有错误,那也是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导致的一时疏忽大意的错误,是可以被原谅甚至可以忽略不计的。韩童生老师出色的演技也把这个可爱的人物演绎的淋漓尽致,近些年韩老师演了一系列的岳父,俨然已成为“岳父专业户”。我想在塑造这个角色上,应该是轻架就熟吧。
再说说我最喜欢的中国演员之一的王志文吧。作为不专业的影迷,我无法用术语来解读演技,但是就王志文老师在《大丈夫》里的表现来看,评价其演什么像什么一点也不为过。在王志文老师塑造的诸多形象中,印象最深的还属1994年那部家喻户晓的《过把瘾》当中的方言,用现在的话来说,一个大男子主义十足,被多少有些极品的女朋友折磨的无可奈何的恋爱中的男的形象。也正是这部剧让王志文和江珊成了一对真正的银幕夫妻。之后两人共同演绎了《人到四十》,很好的诠释了中年夫妻的感情生活。在《大丈夫》之后江珊扮演王志文的前妻,虽然还没有出现,但是非常期待这一对银幕夫妻经过轰轰烈烈的青年恋爱,到温情有平淡的中年婚姻,再到现在的离异,会有怎样的表现。王志文在《大丈夫》里的表现让我真正
废话说到此为止,说说本文的主题,《大丈夫》中映射出的无法承受的父母之爱。
写之前看了一点贴吧里的文章,大多数人对韩童生老师塑造的顾大海这个角色还是持支持和同情态度的,同时,对于李小冉塑造的顾晓珺,多数人给出了不知好歹、白眼狼的评价。姑且撇开这其中的孰是孰非,我们来冷静分析一下《大丈夫》中这两个人物,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近乎“家破人亡”的结局。顾大海之前已经说过,是一个十分倔强的老头。看看在老顾家都是一群什么样性格的人。父亲顾大海,大男子主义、迂腐、古板、固执、老派、冲动、家里的绝对领导核心;同时对于自己的女儿,百般疼爱,生怕孩子受一点委屈。妈妈王慧娟对丈夫言听计从,是典型的的贤妻良母、忠厚善良。大女儿顾晓岩,一个完全没主见、天真的家庭妇女,孩子和丈夫就是他的一切,纵使决定出去找工作,但是当工作时间与孩子放学时间相冲突的时候,她会毅然决然的选择后者,这对我这个观众来说多少有些不适应,特别是当他在面试的时候问时候可以不坐班,这点估计放在任何一个有一点社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