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一切都是最好安排观后感选录

2022-05-26 来源:百合文库

一切都是最好安排观后感选录50条



所有的期盼、侮辱和伤害,只是这个世界温柔补偿的序曲。那星星点点的微茫,终会成为燃烧生命的熊熊之光。
——题记
曾经的我领悟不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古仁人心态,曾经的我学不会“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的阔达。曾经的我,没有自信,总是垂着个脑袋,不懂人际交往,独自在黑夜里品尝后悔的眼泪,在这个繁华的城市,在汹涌的人潮中迷失了方向。
如果如今的我地雷般的脾气有了些改善,不再因为一点烦心事推翻了桌椅板凳;如果如今的我懒猫似的背一点点的挺直,不再“寻找”地上的硬币;如果如今的我有了一点优雅的气质,不再斤斤计较别人的过错;如果如今的我有了一点宽容阔达的心态,和蔼可亲的外表……那么这一切都归功于她——辉姑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每读一本书,就像进行一次心灵旅行。辉姑娘用灵动的双眼发现生活的点点滴滴,如同心灵手巧的姑娘织匹华美的"丝绸一般,温柔细腻地用诗意一般的语言将故事娓娓道来。用简单浅显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换个角度看问题的正确方式。在这其中我最感同身受的一篇文章是《一杯水,补给眼泪》。我和辉姑娘坐在咖啡店里,就在她几乎被打垮,觉得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打算卸下所有的包袱,痛痛快快地哭一场时,咖啡店的员工给自己递了杯水“要是连眼泪都干了,你就真的一无所有了。”然而这时,正因为成绩不进则退而陷入了低谷的我情不自禁地拿出了茶杯,滚烫的热水推动着喉咙上下移动着,水入愁肠,化作相见恨晚泪。接着我们又一同拜访了在事业上风生水起,每酒前喝保护肠胃的酸奶,酒后喝自酿醒酒汤,绝不掏空自己的酒国巾帼和教小个子先防守的教官,要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有充分机会找到别人的弱点,再一招致命。
“要是人先没了,那就什么都没了。”在最困难的时候给自己找一条退路,扛不住的时候给自己补些能量。辉姑娘轻轻一点,将藏在一页纸张包裹的哲理解开了,柳暗花明又一村,一阵风吹走了所有的忧愁,困境瞬间解除了。人生这些不和谐的音符在这座慌忙的城市中跳动,你有可能会烦恼,会痛苦,会焦虑,甚至想大哭一场。那么亲爱的朋友,你有发泄和释放情绪的自由,只是别忘了“喝口水,补点眼泪。”抒解紧绷的神经,深呼一口气,告诉自己放松,再放松,不要让自己陷入绝境,这样人生才可能再翻盘。“要知道,没有谁比你,更爱你自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