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关于世界文化遗产的观后感合集

2022-05-26 来源:百合文库

关于世界文化遗产的观后感合集86句



在平平淡淡的日常中,大家对
非物质文化遗产感悟的作文1
常听说非遗,今天我才零距离的领略了我们东台的非遗文化。下午,老师带我们到百盛广场,只见那里摆放了很多摊位,有安丰麦秸画、东台陈皮酒、许河猪头肉等等,品种繁多,琳琅满目。
老师告诉我们,东台虽然不是上海、北京那样的国际大都市,但它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有很多的民间艺术高手,自创或者传承了艺术佳品,也正是他们的坚持,我们才可以在多少年后的现在,仍然可以欣赏到这些精美的艺术。
我一边看,一边品尝,哇,富安酥儿饼香甜可口,猪头肉入口即化,真是人间美味。突然,一个老奶奶正在展示的.作品深深的吸引了我,是麦秸画。这么细、这么小的东西怎么拼凑起来,变成活灵活现、惟妙惟肖的画呢,我带着疑问仔细观察。只见老奶奶用一把小刀和尺子,将细细的麦秸小心剖开,用剪刀剪成需要的形状,用胶水粘在纸上,这里一片,那里一片,片刻之后,就画出一张美丽的图案。真的让我叹为观止!我心想,这么耐心细致的活儿,我可弄不起来。
突然听见一阵掌声和欢呼,我赶紧来到了这个哨子糖的摊位前,只见一个爷爷双手灵活的转动着,一个不起眼的糖块在棍子上翻滚着,一会儿他吹了一口气,一个栩栩如生的猪八戒就出现在我面前。我要个孙悟空,我要个刀,小伙伴们叽叽喳喳的叫着,爷爷都如愿的送给了我们,心里的那个乐啊,就别提了。
我想,东台的非遗来源于热爱生活,创造美的劳动人民,更要靠我们这些年轻一代继续将他们发扬光大!
非物质文化遗产感悟的作文2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星期三下午,阳光明媚,我们全班同学兴致勃勃的来到非遗文化中心,来欣赏各式各样的国遗风采。
穿过长长的走廊,走上楼梯,我们来到了非遗文化中心。一进门,同学们就四散开去,我朝四周望了望,忽地有个东西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原来是一座黄杨木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