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英雄出少年节日观后感精选

2022-05-26 来源:百合文库

英雄出少年节日观后感精选86句



品味完一部作品后,你有什么总结呢?让我们好好写份
英雄少年观后感1
今天中午,我们看了英雄少年的介绍,由一位阿姨和一位叔叔支持。
事情发生在2008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下午,同学们都在教师上课,污染,房子摇了一下,老师大叫一声:“不好了,要地震可,大家快跑!”话音刚落,房子倒塌了,大家都被压在了废墟中,其中有一个同学叫陈浩,只有九岁的他非茶馆勇敢,用自己的双手救出了四未同学,还尽全力把他们背到安全的地方。为了救自己的同学,他却受伤了。
何翠青同样为了救出其他的同学,自己的右脚却被压伤了。张春玲刚想逃,房子已经塌下来了。虽然她的腿被压伤了,但她还是坚强的爬了出来,当听到不远处的哭声,他忍着伤痛爬了过去,用自己的双手吧砖块搬掉,救出了小女孩。
地震中的还有很多老师为救学生,自己却失去了生命。他们面对灾难,表现出了坚强。勇敢的一面,让人敬佩。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面对。
英雄少年观后感2
当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当我们在温馨幸福的家里休息,当我们在美丽的公园里玩耍,可能我们都认为这些是理所当然,丝毫没有感觉到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可是当我观看了电影《少年英雄王二小》以后,我的想法有了一些变化。
王二小生活在战争年代,家境贫困,总是没吃没穿的,挨饿受冻,但是他小小的年龄就爱憎分明,还积极地参加抗战,并担任西柏坡地区南滚龙沟村的儿童团团长。在鬼子的扫荡中,二小的家园被毁,亲人被害 。悲伤痛苦的二小在核桃等朋友的关心鼓励下重新振作起来。 想想二小,想想我们,在生活或学习中,遇到困难就躲,或者停滞不前,萎靡不振,与二小相比,不免有些羞愧。我们要学习二小坚韧,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不断地克服困难,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王二小机灵聪慧,勇敢果断。平山团指挥部得到鬼子要扫荡西柏坡村的消息,二小主动请缨报信。在送信回来的路上遇到了在山里迷路转悠的鬼子兵。聪慧的二小带着鬼子兵在山里兜圈子。把鬼子折腾的丢盔弃甲,狼狈不堪。看到这时,我心里既高兴又担心,高兴二小把鬼子耍的团团转,担心的是二小的处境太危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