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好少年好功夫观后感作文精选

2022-05-26 来源:百合文库

好少年好功夫观后感作文精选70条



《功夫之王》主要描述了醉心功夫的美国小子杰森,偶然在古董店找到一只金箍棒,穿越时空返回古代中国,意外使它成为了天行者,并在两大功夫高手鲁彦和默僧护送下与报仇心切的侠女金燕子一起历险,最后战胜了邪恶势力的玉疆战神。
杰森,他是一个来自现代波士顿的少年,沉迷于武术、中国流行文化,崇拜李小龙、鲁彦和默僧,喜爱中国功夫的电影。后来,他在古董店里发现了美猴王的如意金箍棒,因而回到古代中国,背负天行者的责任。陌生的世界,结识了改变他一身的人物,尽力了成长与蜕变。
鲁彦,一个爱酒的.穷秀才,他生活随性,又嗜杯中物,颇像醉拳大师,碰上杰森后,极不情愿地跟了杰森,表现出了精湛的武术、荣誉感和幽默感。
默僧,一个美猴王七十二变化中的一个化身,无奈成为杰森的师傅,后来牺牲了。他不苟言笑,但内心正直,是个好人。
金燕子,因父母被玉疆战神杀死而复仇,和杰森他们一起踏上了征途。
作为一部长外合作大片,一流的制作团队,成龙和李连杰的打戏十分精彩,毫无疑问是中国在国际上的功夫名片,两位大哥的武打实在是精彩,我十分喜欢,因为他们把他们武打的技巧和特点都发挥的淋漓尽致,李连杰强调的是速度,就象当年的无影脚,成龙强调的是技巧,处处彰显醉拳的威力。两个女性角色——刘亦菲和李冰冰的造型也可圈可点。
然而,作为一个从小看《西游记》和武侠电视剧长大的90后,实在无法接受《功夫之王》里面的剧情和人物设定,在经典名著《西游记》中,孙悟空是被如来佛祖囚禁在五指山下五百年,但这是为他大闹天空而付下的代价和后来西天取经的铺垫,而在电影中,齐天大圣却被一个邪恶的天神所困住,森严的天庭或许不为人所喜,但那依然是无私的神仙的象征,不论玉帝还是如来,从来不是令人讨厌的角色,而电影却忽视了他们,而创造了一个残暴的神将,如此颠覆,实在是我不能接受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