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被委屈的汉字观后感40字锦集

2022-05-26 来源:百合文库

被委屈的汉字观后感40字锦集70句



一、书籍简介
《青铜葵花》是当代作家曹文轩创作的长篇小说,2005年4月首次出版。
该小说主要讲述了主人公葵花的命运,她先是和她的父亲在干校生活,父亲不幸遇难后,又被另一位主人公青铜一家领养,并和青铜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这个女孩召回城市。青铜从此便常常望着芦荡的尽头,遥望葵花所在那座城市的方向。该小说叙事简洁流畅,文字纯净唯美,意境高雅清远,情感真挚深沉。
该小说曾获《中国报纸》2005年十大好书奖,台湾“好书大家读”年度长篇小说类创作最佳奖,江苏精品图书奖,第十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首届世界出版政府奖,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优秀儿童文学奖。
-------------------------------------------------------------------------------------------------
二、作者简介
曹文轩,1954年1月生于江苏省盐城市。1974年入北京大学中文系读书,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和现当代文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客座教授。主要作品有文学作品集《忧郁的田园》《红葫芦》《蔷薇谷》《追随永恒》《三角地》等。长篇小说:《埋在雪下的小屋》《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天瓢》《红瓦》《根鸟》《细米》《青铜葵花》《大王书》等。主要学术性著作《中国80年代文学现象研究》《第二世界——对文学艺术的哲学解释》《20世纪末中国文学现象研究》《小说门》等。2003年作家出版社出版《曹文轩文集》(9卷)。作品大量被译介到国外,《红瓦黑瓦》《草房子》以及一些短篇小说分别翻译为英、法、日、韩等文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