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公交车内事故观后感选录

2022-05-26 来源:百合文库

公交车内事故观后感选录60条



在最近几天的新闻报道中,同时出现一个相同的问题,那就是公交车事故频频发生。围绕这个话题,老师让我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讨论会开始了。“公交车造成意外伤亡事故,也不能只怪司机,有些乘客也有一定的责任。”吕紫荆同学说到。
吕紫荆同学刚说完,陶雅心站起来接着说:“有许多公交车乘客为争取时间,在上车时拥挤,导致车祸。我看过一个报道说:一个妇女在上公交车时,由于人员拥挤把她挤到了车底,车子开动,结果,那名妇女被当场压死。”
“我觉得我们让公交车司机在站牌多停一会儿,等乘客一个一个上完,再开动,这样就可以减少车祸发生次数。”我说。
李欣然说:“如果乘客和司机都文明一点,就不会发生意外了。”
在最后的讨论中,各位同学都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谈了想法,说了防止事故发生的方法------整个讨论会,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结束了。
最后,我想:公交车作为城市不可缺少的工具,首先要解决人们出行不便的问题;其次,要保证安全、准点。公交车在马路上奔驰,成了城市的风景线,若能解决以外,城市将会更美丽。
今天学校要求我们观看河北交通台在晚上播放的《平安上学路》短片,我按要求观看了此片,学到了很多交通知识,那我学到了什么呢?
以前我还小,不知道什么是交通规则。现在我慢慢长大了,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出去,爸爸妈妈教我如何注意交通安全,但知道的.不多,到底道路交通有多不安全还是一知半解。今天看了短片《平安上学路》才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看到短片里播放的交通事故真是太恐怖了,让我时刻谨记交通安全。比如不能横穿马路或翻越护栏,要走人行横道;红灯停,绿灯行;骑车要靠右行驶,而不能逆行骑车;过马路要谨慎,观察好后安全通过很重要(注意交通规则)。短片里还特别提到了骑车的年龄,不满12周岁是不能骑车上马路的,更不能骑车带人很危险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