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米粒的自述观后感摘录

2022-05-25 来源:百合文库

米粒的自述观后感摘录60句



读了《米粒的自述》,我知道了每一粒米都来之不易,每一粒米都是一滴血汗。就像我们学过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我们要节约每一粒粮食。
可是,昨天早上我走进厨房,看见垃圾篓里有一块白花花的馒头,我就问妈妈:“这是谁扔的?”
“你爸扔的吧!”
“那馒头都硬了,不能吃了。”爸爸解释说。
“你一点都不知道节约粮食,农民伯伯种粮食多辛苦呀!馒头硬了我们可以把它再蒸蒸不就软了吗?如果真不想吃,可以喂我的娃娃鱼嘛,也不能扔了呀!”我大声说。
“儿子说的对,爸爸错了,以后我们互相监督。”
“好的,我们一起努力吧!”我高兴地说。
我觉得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除了要节约粮食,还要节约用水、用电。在我们家不管谁洗澡,不用水时,都会用大盆接着或把淋浴关掉,大盆里的水用来洗衣服、冲厕所,每次洗完衣服的水用来拖地;最近爸爸做饭,也不做那么多了,每次我们都把饭、菜吃得干干净净,如果有剩的,就拿去喂邦邦家的鸡;还有家里不用电时要随手关灯,在公共场所也是一样哦!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学会节约,节约最光荣。
嗨,你好!我是小米粒!不知你是否认识我。或许,你对我的印象只是白白的米饭吧!
不过,你可千万不要小瞧我哟!我在伙伴们的眼中,可算得上是一名真真正正的“优等生”哩!
什么?你不相信?呵呵,我早就猜到了你会这样说!那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现在,你就和我一起去看一看吧!
一、温暖!“蒸桑拿”!
当我们被农民伯伯收割下来,并运送到米厂时,首先迎接我们的,就是那像极了一个倒立的锥形——温暖的——“桑拿房”了。
为了保证我们的最优质量,把身体里的水分全部烘干,你可就不能心急哦!得先让我们好好地享受这美妙的恒温环境。有时,得需要来回十几次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