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小妇人结婚观后感摘录

2022-05-27 来源:百合文库

小妇人结婚观后感摘录70句



穿婚纱是每个女生都向往的,但结婚不是。女人可以用自己想用的方式活在这个世上。
为什么这个世界对女性的恶意那么大?一个女生的身材会成为别人的谈资,外表也会成为谈资,甚至连女生展现自己最美的姿态都会被人唾弃。
为什么女孩就不能追求理想?在《小妇人》那个时代背景里,女性最好的归宿就是结婚生子。在七十年代以前,女性哪怕是想要读书都是奢望。在古代女子只能待嫁闺中,一心只学女红,做个唯唯诺诺的夫人。
而也有那么群不向现实屈服的女子。电影中的乔一心专研写作,只为让人们永远记住乔马奇。古代也有木兰替父从军,打破了女子只能柔弱的形象。
我厌倦了那些轻视女性的人们,总是说女人的世界只有爱情。女人不是只贪图眼前利益的人,也不是一昧只听从他人意见的一类人。她们有的是自信和远大的志向。女性也是有能力、有野心、有灵魂、有志向的个体,有自主思考的能力,甚至还有美丽。
无论是安妮海瑟薇还是斯嘉丽,都有着优秀的演技和完美的外表。但是在面对采访的时候,记者只会问她们身材相关的问题,从不询问演技类的问题。
追求理想成为优秀的人并没有错,错的只是这个不平等的社会。没有人能够否定一个人的价值。
就像蔡依林《玫瑰少年》中写道:
哪朵玫瑰没有荆棘
最好的报复是美丽
最美的盛开是反击
别让谁去改变了你
你是你或是妳都行
会有人全心的爱你
若你在她们小时候问她最大的理想是什么?乔会说成为伟大的作家,艾米会说成为巴黎最伟大的艺术家,梅格会说嫁给有钱人,贝丝会说与父母相守一辈子。
无论是成为作家、艺术家,还是做有钱人的太太,都是自己的选择。并不能因为愿望或理想不同,就代表它没有意义。爱钱并不是错误,只是现实的压力下,不得不成为拜金主义。只是为了更好的追求,与别人比较时,能够有资本、有底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