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永不放弃没有四肢观后感选录

2022-05-27 来源:百合文库

永不放弃没有四肢观后感选录80句



尼克.胡哲的简介
尼克·胡哲(Nick Vujicic),1982年12月4日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澳大利亚演讲家。
2003年,胡哲大学毕业。2005年出版DVD《生命更大的目标》。同年被提名为“澳大利亚年度青年”。 2008-2009年间胡哲两次来到中国各所高校举行演讲。2010年出版自传式书籍《人生不设限》。2011年做客香港凤凰卫视电视谈话性节目《鲁豫有约》。2013年5月14日开启东南亚巡回演讲。2014年出版书籍《坚强站立:你能战胜欺凌》。2015年出版书籍《爱情不设限》。
尼克.胡哲的
人生的遭遇难以控制,我能选择的不是放弃
1982年12月4日,尼克·胡哲(Nick Vujicic)出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然而,这个新生命的降生,给父母带来的并不是惊喜,而是惊恐。小尼克·胡哲一生下来就患有“海豹肢症”,没有双臂和双腿,只在左侧臀部以下的位置有一个带着两个脚趾头的“小脚”。看到儿子这个样子,尼克的父亲吓了一大跳,甚至忍不住跑到医院产房外呕吐。他的母亲也不敢靠近他,直到尼克4个月大时,才敢抱他。父母对这一病症发生在尼克身上感到无法理解,到处咨询医生也始终得不到医学上的合理解释。天生没有四肢的尼克是不幸的,然而,生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里的尼克又是幸运的。
父母在经历了最初的惊愕和痛苦后,冷静地接受了现实。他们从没想过要放弃这个孩子,而是希望尼克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和学习。父母像对待正常孩子一样,教尼克做能做的一切。18个月大的时候,父亲就把他放到了水里,让他学习游泳。他6岁那年,身为电脑程序员和会计师的父亲就开始教儿子用两个脚指头打字。“父母和所有亲人都很疼爱我。我天生与别人不同,但他们却从没提起过我的身体异于常人。在五六岁时,我知道自己没有手脚,然而我真地认为没什么大不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