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负重前行观后感头条细选

2022-05-25 来源:百合文库

负重前行观后感头条细选100条



认真观看完一部影视作品以后,对人生或者事物一定产生了许多感想吧,需要好好地对所收获的东西写一篇
《小欢喜》观后感1
这部剧讲述了方一凡、乔英子、季杨杨等几个高三家庭进入高考备战期的焦灼状态。本来是孩子们的高考,家长们也不敢松懈一丝一毫。随之而来的教育问题就如同决堤的洪水一般泛滥。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战役。每个家庭的环境背景不同,面对高考,家长们也是使出浑身解数让自己的孩子争分夺秒学习,仿佛胜负就在那过去的每一秒决定。业余爱好该放弃的也逼着孩子放弃了;该搬的家也还是二话不说地搬了;该刷的题也总是一大摞一大摞地刷着。于是,那些考生的高考生活就这样在装上了隔音墙的小房间里啃着书度过了,所能张望世界的途径也就只有那一扇小小的观察窗.....
对于那些备考学生的家长来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好。这是中国普遍存在的中国式教育理念——“以爱为名”。也许,家长认为这样是对孩子好,是爱孩子,可是孩子们却未曾感觉到快乐,他们在家长的期待下负重前行,可能内心已经伤痕累累了。他们会认为,这样的爱,不要也罢。
这部剧之所以会让人感受到它的真实,就是因为它还原了我们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或者说它就是我们生活的写照。家长逼,孩子学。在我们努力的过程中,家长却仍然无法真正看到我们努力,又换句话说,他们是视而不见。《小欢喜》这部剧中曾出现多少家长与家长之间“比孩子”的剧情,或说你家的孩子学习好,或说他家的孩子性格好。日常生活中的家长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在一群家长中,他们普遍认为;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总是比自家孩子优秀呢?却不曾看见自己孩子身上的优点,似乎是他们总能把缺点放大好多倍,所以屏蔽掉了他们寻找优点的能力。也许,对于他们来说这样比一比可以激励孩子改进,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这样对孩子来说是扼杀他们“做好自己”的天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