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魔道祖师】——讲学(忘羡)

  静室充斥着檀香。
  魏无羡伸了个懒腰,“咦”了一声,看向身旁已经穿戴整齐的蓝忘机,调笑道:“蓝二哥哥,这么快就醒了?过来,再陪我睡会儿嘛。”蓝忘机的视线偏过来了一点,轻声道:“卯时已过。”
  魏无羡无趣地撇撇嘴:“好吧好吧,你们家这家训真没意思,那么早起来干嘛,我想多睡一会儿都不行……哎对了蓝二哥哥,你今天是不是还要讲学去?”
  蓝忘机不语,定定地看着他,意思再明显不过:你觉得呢?
  魏无羡道: “那你现在就要过去?”
  蓝忘机道:“嗯。你去吗。”
  魏无羡从一旁抓起衣服就往身上套:“当然去啊!你等等啊,我马上就好。”说着做完了一切准备工作,蓝忘机只是静静地站在一边等他好。
  ……………………
  出了静室,魏无羡状似无意地问道:“今天的课是干什么?”蓝忘机目不斜视,根本不看他一眼:“自修。”
  “自修?!”魏无羡真心想把刚才那个兴冲冲想去听蓝忘机讲学的魏婴给掐回去,“你不讲课吗?!”
  “不讲。”对方连目光都不多分他一点。魏无羡自讨没趣,长叹一口气,跟了上去。
  教室里的学生们都已经在十分有序地复习看书了。蓝思追见含光君身后还跟着魏无羡,心头一喜,目光直直地看着两人。
  魏无羡在教室里走了一圈,见这些蓝家小辈里大部分都是陌生面孔,有心要好好地认一认这些孩子们。可是甩了一句“含光君,你加油”就坐到教室后面去“闭目养神”了。
  蓝景仪吃了上次的亏,不想这次再抛头露面,从自己的本子上撕了一张纸下来,写道:“思追,今天魏前辈怎么也来了?”蓝思追接过他递过来的小纸条,叹口气道:“估计和泽芜君目的也差不多吧,还好这节课是自习,否则你岂不是又要被推到火坑里去了……”
  蓝景仪满头黑线地把纸收了起来。无力吐槽。蓝忘机道:“大家往前坐。”
  蓝景仪心想着反正都死过一次了大不了这次让蓝思追笑他一阵子,举手道:“含光君,为什么我们要往前坐?”
  正当他视死如归般等待蓝忘机的答案时,听到他们敬爱的含光君说:
  “把位子让给魏婴。”
❖应大家要求还是更一篇忘羡吧~~~我有灵感了一定会多写点忘羡哒!(∩ᵒ̴̶̷̤⌔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