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魔道祖师】——等待(忘羡)

❖其实「魔道」的等待系列除了忘羡曦瑶还有一篇哦~~要不要猜猜看什么cp向?
  蓝曦臣巡察回来以后,就在安静的云深不知处听到了一阵突兀的琴声。
  静室。
  蓝曦臣眉头一皱。他知道忘机最近因为夷陵老祖魏无羡身死之事心伤不已,整日闭门不出弹奏《问灵》。
  “兄长。”蓝忘机向他一礼,停下了弹奏。
  蓝曦臣在他对面坐下:“忘机。魏婴,对你来说……有多重要?”蓝忘机似乎迟疑了一下,直视着蓝曦臣道:“胜过所有。”
  蓝曦臣叹了口气,又问道:“这么做,对你的修为不会有任何好处,甚至会使你灵力减退。真的值得吗?”
  蓝曦臣还没有如此用心地爱过一个人,也无法体会此刻蓝忘机内心之痛。他听到蓝忘机略艰难地说:“值……只要是为他,我做什么都值得。”
  “好吧。”蓝曦臣长叹了一口气,缓缓站起了身,准备离开,“为他受三十三道戒鞭,也值得吗…………?”
  “值……”蓝忘机低头道。
  蓝曦臣没再看他,自己走出了静室。
  蓝忘机见他走了,抬手继续奏着问灵。琴声淙淙,声如溪泉,却透出了一股无以言说的悲伤。
  蓝忘机垂眸低吟道:
  “魏婴,你什么时候回来?”
  “魏婴,你真的不愿意来姑苏蓝氏吗?”
  “魏婴,我真的快要等不下去了……”
  可是,没有人回答。
  “魏婴,你为什么还不回来……”蓝忘机低声哽咽,再也说不出话了。
  他想到了以前自己第一次醉酒,也是为了他。他想要找陈情,而不是白玉箫。在他眼里,什么都比不上魏无羡的笑。尽管为他受了伤,可是蓝忘机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蓝忘机从来不觉得夷陵老祖有多么的丧心病狂,他只知道,就算魏无羡真的有那么无耻卑鄙,自己也是始终爱着他的。不论如何都不会改变。
  蓝忘机没有哭。他知道哭是唤不回魏无羡的魂魄的,也没有任何用处。但他就是难受,想再看到那个跳脱的少年在他面前撒泼打滚,想再和他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说说话。
  可是,有些事情不是期待了就一定会发生的。夷陵老祖,受手下走尸反噬,已碎为齑粉,招魂仪式已无数次失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