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姻差得缘(上)(父命梗,想不出好标题T^T)

2023-03-04蹇齐 来源:百合文库
(1)
蹇家是钧天的四大户之一。
据说祖先是神巫,靠预测天象替病入膏肓之人祈福之术一代代传了下来。现在已经在钧天深深地扎了根安定下来,开了天玑星玄馆。既可观测星象预测来日运势,又可求缘算卦图个心安。生意可谓十分火爆。
星象玄学虽然神秘,却不是蹇家独自掌握的一门技术。那些小有所成却见不得他人有大动作大作为的同行便起了歹心。
于是,蹇老爷在陪妻子回娘家看望病重的母亲的回途中,被一群训练有素的杀手截住了。幸好吉人自有天相,千钧一发之际被路过的镖师所救又护送回蹇府。
蹇老爷跟夫人感念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见镖师身边跟着一男童约莫七八岁,又想自家这一胎多半是女儿,竟许下等日后男童长大,便前来蹇家提亲的一番承诺。
镖师没有立即应下,却也没有反对此事,收下了蹇老爷给的一半玉佩,一番交谈后又向他们告辞,出发押镖去了。
许是那次刺杀事件里受了惊,不久,蹇夫人早产生下一个儿子,身体孱弱。
蹇老爷既心疼幼子日后身体状况又疼惜夫人有此一遭,遂宽慰夫人让幼子随了夫人姓氏取名孟章。
只是,若他们这边是个儿子,镖师那边以后怕是不好解释啊!虽说,现在男子与男子成婚不是没有,可毕竟仍是少数。就算他们不介意,也不知镖师之子会不会也不在意啊。
哎,蹇老爷想,做事果然不能冲动啊!
(2)
镖师姓齐,本是江湖人士仗剑四方,偶遇一女子,一见倾心,厚着脸皮追着人家跑到了天枢镖局做起了押镖的营生。
齐镖师武艺高超、为人仗义、做事认真负责,很快就入了老板的眼,荣升为镖局的总镖头又娶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女子为妻。二人婚后生活幸福美满,没过几年就一连有了两个儿子。齐镖师体恤妻子辛苦又感激岳父知遇之恩,长子便随了母姓,名曰仲堃仪;幼子则随了自己姓氏,名曰齐之侃。
等仲堃仪长到了六岁,齐镖师想着子承父业,就开始带着他做起了押镖的活。
齐镖师带着仲堃仪走了几趟镖,除了中途遇见蹇老爷一事外并没有什么意外,都平平安安地回了家,一家人团团圆圆地过了个好年。
只是,天有不测风云,在齐镖师又一次带着仲堃仪出门押镖时,半路竟被不知从哪突然冒出的一群武林人士拦住了去路。他好说歹说了半日,那群人才让他走了,就像是故意拖延时间一般。
齐镖师心里一惊,快马加鞭地将货送到目的地,又把仲堃仪托付给好友照料,独自一人日夜兼程地赶了回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