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京下雪了》

《东京下雪了》
我扔掉了手中的烟头,凝视着车水马龙的街道,霓虹灯光洒在纷杂的世界里,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
已经一个小时了,她没有来。
正如我猜测的那样,我无言地对这个世界报以咆哮,以无声抗议着不公,然而回应我的只是寂静的空气。
我从鼻子里深深地出了口气,这个冬天很冷,我穿的衣服不够多,身体都快冻僵了,是时候,该回去了。
一对一对牵着手,甜甜蜜蜜的情侣与我擦身而过,他们是多么幸福,女孩的脸上是满足的笑容,而男孩的眼神是多么深情。
可关我什么事呢。
闪烁的灯光让夜空黯然失色,即使我仰起头,也看不见任何的星星,只有城市的建筑,屹立在每一个角落。
传入耳朵里的圣诞曲旋律越来越清晰,到了这个时候,街道两边的店铺也开始不约而同地点亮了门口装饰用的圣诞树上的灯。
多么美妙的旋律,多么耀眼的灯光。
衣角忽然传来了被扯动的感觉,我下意识地低头看去,映入眼帘的是一朵红的扎眼的玫瑰,接着是兔子耳朵一样的帽子。
再然后,是一双灵巧的黑色大眼睛。
这个女孩儿大概只有十五六岁,直到我胸膛附近的身高,她朝我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并且把那朵玫瑰塞进了我的手里。
『给你』
清脆的声音,当我回过神来后,她已经转身离去了,消失在人海之中。
手中的玫瑰花,只有哲很简单的包装,用不了多少钱,也许只是赠品,但娇嫩的花瓣,却十分鲜活。
我呆了很久,直到白色的雪花落到了红色的玫瑰花瓣上面。
下雪了。
不知什么时候起,空气竟然低到了这种程度,可是为什么我的身体越感觉寒冷,但内心却呈现极端的火热。
圣诞曲的旋律,变得充满了生机。
陌生人的笑容,变得不再刺眼。
我小心翼翼地握着玫瑰花,扫去落在花瓣上的白雪,珍重地看了它一眼,随后朝着那个方向走去。
我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也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眼前的世界逐渐被白色的斑点所取代,最终,我来到了这里。
冰冷的墓地。
石质的墓碑上面堆了一层薄薄的雪,我轻轻用手指扫去了雪花,低下头,凝视着墓碑上的名字。
“你没来,所以我来找你了。”
我轻声笑了笑,等待着墓碑的回应。
我将玫瑰花放在了地上,花瓣仍旧有着鲜艳的色彩,红的扎眼睛,在白色之中,这朵玫瑰花非常引人注目。
不过这个空荡荡的墓园,只有我会来罢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