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的同桌是女皇(3)

2023-03-05猛男泪光系列三 来源:百合文库
尽管在国际上有这么多大放异彩的女性政治家,但更多的贵族们认为送女性去念书不是什么好的主意,换言之,正是由于现在这么多的女性大放异彩,反对女性读书的浪潮远比之前严重得多。
如果是女皇上任之前,塞维利亚上学只是一件无伤大雅的事,但是在女皇的评价从“牌打得还不错”变成了“和东方那个暴君一样的专制者”,在帝国一个有身份的女性想要上学变得极其的困难了。所以即使显贵如同奥古斯都家族,也必须给塞维利亚穿上男装,用来显示是男性来上学。毕竟贵族的继承人们,最多接受一个女性的领导,绝不会允许那些本应该作为家族筹码的花瓶一跃成为他们爵位的有力竞争者。
正是由于这样的思潮,塞维利亚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四周不太友善的视线在她的身上徘徊,直到她把哥哥让她带上的长剑竖在桌旁,那些恶意才稍稍的收敛了一些。而随后进来的皇女和侍从,让这些人都老老实实的低头行礼,塞维利亚跟着微微躬身,同时偷偷的看着皇女。
皇女和之前的模样大相径庭,她高高的昂起脖颈,如同一只天鹅一样傲慢的观察着四周,而她身上的裙装无疑给她加上了一丝英武:仿照军服的立领,排扣,后摆大开口,如果有着足够的见识,会发现和俄国的叶卡捷琳娜检阅部队的裙子一模一样。
维多利亚悄悄的扫视着四周低头的男性们,但是他们的脸上全是臣服和安稳,丝毫没有之前的轻蔑或者不怀好意。她不禁在心底问自己:女人也可以被这样敬畏吗?是不是我有一天也可以……
想到这里,她把身子压得更低了,手捂住胸口,好像这样就可以压抑住心中不该有的念头一样。
“诸位早安。”皇女点了点头,大家才纷纷起身。皇女走到塞维利亚身旁,稳稳的坐了下来,和颜悦色地看着塞维利亚:“以后我就坐你旁边了。”
“不胜惶恐。”塞维利亚叹了口气,“我代兄长向您问好,愿您的光辉永耀帝国,哈布斯永垂不朽。”
“那么你愿意给我的不朽加点光彩吗?譬如一位女将军……”皇女似有所指的点了点剑柄。
“奥古斯都家只会有一位继承人,如果您有需要的话我也会想先祖一样守卫在维也纳的城墙下。”
“我怎么会舍得把一朵玫瑰塞在铁蹄下呢?虽然战场上没有你的位置,但是别的地方说不定你能比将军威风许多……”皇女的手慢慢的搭在了塞维利亚的手上,慢慢的轻抚,“有的事也许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甚至……”
“各位先生们和尊敬的皇女殿下,”一位军官轻咳了一下,“我是诸位的马术教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