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飘零的海棠

2023-03-05仙侠 来源:百合文库
    不知过了多少年,多少月,多少日,被誉为当世第一美女的雨薇仙子,御虹来到了通幽谷中,在一棵枯死的海棠树下,她见到了她朝思暮想的男人。任谁也不会想到,那天下第一的美人儿,居然早已心有所属,若是让她的追求者们知道,定恨不得将那人生吞活剥了去,不过,如果他们知道那人是谁,不知道他们还是否有胆子出手。
许是许久不修边幅的缘故,他盘坐在地,一头白发已垂至腰际,曾经俊秀的脸上,已遍布沟壑,昔日炯炯的目光也早已浑浊不堪,他只是呆呆地坐着,坐在那枯死的海棠树下,望着飘零的海棠花,静静地发呆,似乎,丝毫没有察觉到雨薇仙子的靠近。
雨薇仙子看着眼前发呆的男子,怔怔出神,先是愣了愣,然后低声开口道:“你……还好吗?”声音有些哽咽,分明带着几分泣声。
男子像是什么都没有听到,依旧只是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被风雪吹落的海棠花。
雨薇仙子又轻声开口问道:“我……我只想问你最后一个问题……我想知道……我到底哪里……哪里比不上她?”
虽然没有说出她的名字,但雨薇仙子明白,他也明白,她……究竟是谁?要是有旁人在场的话,一定会讶于雨薇仙子这般的小女儿作态,那拒绝了天上无数神仙的冷艳美人儿,居然会有这般争风吃醋之意?
只是,不管是他,还是她,都知道的。那个赢了雨薇仙子的,无非是死人一个罢了……甚至……尸骨无存……唯有眼前这一树海棠,这树下一个孤人,记得她的存在……
男子终于开口,声音沙哑,却也很轻,但他似乎明白,她许是听得真切的。或许,他不是在说于她听,更像是在自言自语,更像是在,说与那一树海棠。
“我身后……曾立有天下苍生千千万万人……那时,我身前只有一人……再之前……是这天下间最邪的魔……”
“我身前……曾立有天下苍生千千万万人……那时,我身后只有一人……再之后……是长乐城外凌冽的风雪……”
“可是……如果我先她一步遇到你……我也一定做的到的!”
“可是……世间没有可是……如果……世间没有如果……”
“花枯了……你走吧”
那雨薇仙子已是满面梨花带雨,楚楚动人,可惜,这世间唯一有福分欣赏如此美景的男人,却不得情调,任由那梨花带雨,无处话凄凉。
或许,于他,于她,这都是最好的结果。
福分……他亦或是她,都非有福之人,实在无福消受……
而后……一道长虹冲天而起,划破天际的风雪,只留下两滴晶莹,像是雨打芭蕉霜打叶,打在了男子的眼角,顺着滑落,落在海棠树下,汇进湿润的泥土之中,不知是谁的泪,不知是谁的苦……
风雪中,只有男子轻轻地喃喃自语,像是在呼唤,像是在诉说……
“谷中海棠……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其曾亭亭如盖,其今枯萎衰败……海棠何时再开?吾妻……何日归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