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恋卿扎心小剧场——剧目一

2023-03-05虐心刺客列传执明慕容离执离 来源:百合文库
“阿明,等我……”
在一片黑暗中只有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耳畔许久未散。
阿明,是何人?一切仿佛回到那日……
他从天而降,一身红衣,两缕发丝垂挂在脸颊两侧,手执一只玉箫。平静地落在我这只呆呆的狐狸身旁
“得救了便走吧。凡间与你而言还是太过危险了。”我觉得眼前这个人长的很好看,我,想跟着这个人,哪怕他不需要我,我也想要呆在这个人身边
那人起身离去,我紧紧跟随着,跟着他走了很久很久
“怎么还在?”许是发现我跟着他一路上,他慢慢的走到我身前,蹲下
“想留下吗?小狐狸。”我对他这句话充满了希望。
我,想留下。
我之后一直跟在他身边,一跟便是白余年。这些时间足够我多少了解他一些。他原本也是一个人,原本也能和凡间人一样,死后如轮回。他的身份却偏与他人不同,他为了救他的哥哥曾舍弃过性命,他的父亲觉得亏欠了他边将他的灵魂附在一株快万年的灵契充沛的桃树。他日夜修炼,他的父亲同他说只要勤奋修炼日后便可位列仙班,家人团聚。是了,在他还是一株桃树时,他的家人都去天宫了。而他,只能努力修行,期望能得个正果,家人相聚。
“阿离~”这是我化为人形说的第一句话。我知道他的名字里有“离”,我便唤其“阿离”。我名为,执明。阿离取的。
“阿明,下山又得到什么好宝贝了。”他总是这副谦谦君子的模样。笑起来很好看,凡尘俗人中能为之倾倒。只有我知道,这笑容下的无奈,阿离,不一样……无心。阿离没有心,修行最重要的一劫——情劫,无法历劫。每当我为此发愁他总是宽慰我说“阿明,没事的。我总会飞升成仙,去见父亲母亲,还有……阿煦哥哥,我最敬爱的哥哥。”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很久很久。噩梦来的太快,快到措手不及
“阿离……!怎么会这样?”那天阿离有事与我分开,我在见到他的时候,他浑身是血,奄奄一息“阿明……”
那之后我才知道他的哥哥下凡了。阿离以为是想念他了于是下凡来寻他,缺不曾想那是一道催命符。阿离的哥哥凡体时的病阻碍的修行进程,需要阿离再次作为药助他功力增进
“阿离~”我站在他面前。我希望他别去。
“阿明”
阿离,可以为我留下吗?
“别……别去。”阿离用手抚上我的脸,拭去我的泪珠,我才发现我不争气地在阿离面前流泪了。
“阿离……别扔下我……”他走过来轻轻抱着我,在我耳畔呢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