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王者荣耀 马可波罗之东方游记 第三话:探寻,不可逾越的差距

马可波罗向着光芒闪耀的方向悄悄走去,月色下的草丛看上去有些朦胧,危险的预感在脑中挥之不去,异样的情绪在马可波罗心中不断蔓延着,刚才身体里滚烫沸腾的热血也逐渐冷却,恐惧和迷茫吞噬着所剩无几的理智,放轻的脚步开始漫无目地游移着。
马可波罗浑浑噩噩地穿行在被冷风瑟瑟的草丛中。刚才那光芒出现的方向突然传出野兽的嘶吼和金属碰撞的巨响。这时马可波罗突然清醒过来,警惕地拔出双枪后紧盯着那方向,继续小心翼翼地前进着,随着不断前行的脚步,那嘶吼声和金属碰撞的声音越发清晰,马可波罗暗暗定了定神,屏息着轻轻地拨开眼前的草丛。
接下来的这一幕让马可波罗此生永远无法忘记:一圈被杂草缠绕的高墙围起来的一个巨坑的中央,有一只身上披满漆色盔甲面目丑陋的蓝色巨兽愤怒地吼叫着,那巨兽的盔甲之下遍布着强健粗壮的肌腱,四肢的肌肉尤为强壮,而巨兽面前有一个身上满身纯白色盔甲左手持盾右手持枪的战士,那战士昂首挺立,面对巨兽也毫不畏惧,盔甲上笼罩着一层耀眼的光芒,纯白的盔甲似乎没有被任何世间的污秽玷污过,精致的头盔缝隙露出及腰的璀璨夺目的金色长发,右手上的赤金色长枪看上去如工艺品般秀美,但被光芒笼罩的枪尖显得锐不可挡。只见那战士持枪冲刺,闪耀的枪芒直刺巨兽,金色的光芒闪烁在枪与盔甲之间,枪芒触碰到巨兽的盔甲,而看上去坚不可摧的盔甲却被长枪轻易击碎,散落在被浅水覆盖的地上,长枪深深地插入巨兽身体,战士毫不怜悯地拔出插入身体的长枪,巨兽的伤口流出来蓝色的液体。
巨兽吃痛地叫了一声,这已经不是怒吼了,而是哀鸣,那哀鸣中传递出深深的恐惧,而那战士,不,那不是战士,那是神,那是被光芒照耀的神,是传说中的神――雅典娜。
马可波罗回想起来,自己父亲的文献中的记载――古代的西方的神灵,智慧与力量的源泉,代表着永不腐朽,永不死亡的女神雅典娜。而那被单方面压制的蓝色巨兽应该就是王者峡谷中的变异凶兽――暴君。
马可波罗的身体似乎被禁锢住了,应该是被神的威压影响了。难道这就是人和神明的差距吗?只是气场就可以压制人类吗?
“可恶。”
“畏惧信仰,畏惧力量。”
马可波罗的脑中突然被这句话所占据,脆弱的理智已经被完全吞没,此刻他脑子无法冷静地思考下去,只能感受着无穷无尽的恐惧,感受着渺小的自己只能向强大无比的神跪地求饶的那种无力感,无法反抗,无法挣脱,只能面对,接受审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