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让人类懂得宇宙,至高无上的幻想,我永远喜欢三体

2023-03-05三体读后感 来源:百合文库
     或许很多人也知道,《三体》这一无比伟大的巨著。而它的出现,让人类刷新了对宇宙的观念。或许正是因为这一样,霍金才会说出和三体差不多的观念。
   《三体》曾经拿下具有科幻界“诺贝尔”之称的雨果奖,也成为了第一个拿下这个奖项的亚洲作家。至此而言,可以说是这一部巨作则是科幻界的基石。而这一部科幻小说,也就成为了经典。
    这一伟大的著作,正是出自一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作家,刘慈欣之手。就是他,单枪匹马将中国科幻提升到世界水平。关于他的事情我也并不想多说,更多的还是想说一说这一部作品。
    三体一共分为三部曲,每一部所发生的故事也不同,但都是接应着上一部所发生的事情。整个三部曲,一共分为八个纪元年。每一个纪元年发生的故事也不同,都拥有自己的特色。
   这三部作品主要讲的就是,地球与位于居住在距离太阳系,四光年外的半人马座α星三体人之间所发生的故事。因为三体人所居住的行星是一个极其不稳定的星球,所以得到地球信息之后,想要侵占地球的故事。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几乎和所有外星人进攻地球的科幻小说一模一样。也就是因为这个普通的故事,引出了这个宇宙现在状态的本质-“黑暗森林法则”。就是因为这个法则,贯穿了这整个三部曲。
   黑暗森林法则的定义很简单,宇宙就是一座黑暗森林,每个文明都是带枪的猎人,像幽灵般潜行于林间,竭力不让脚步发出一点儿声,连呼吸声都小心翼翼;他必须小心,因为林中到处都有与他一样前行的猎人。
   如果他发现了别的生命,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开枪消灭之。在这片森林中,他人就是地狱,就是永恒的威胁,任何暴露自己存在的生命都将很快被消灭。
   而就是在这一片黑暗森林之中,有一个叫做人类的孩子,燃起篝火大声地向外呼喊:我在这!我在这!不过当他知道真相之后,立马熄灭篝火,躲在黑暗之中瑟瑟发抖。
   三部曲所描绘的,就是通过主人公的生活,描绘出宇宙文明的图景。
  大体故事就是这样:科学界的一系列事情,让人类知道了三体人的存在。同时也让人类知道了,三体的舰队即将入侵地球。但是当时的地球所做的事情却无能为力,只能选出了所谓的“面壁者。”在这期间,也就诞生了地球三体组织(ETO),还有行星防御理事会(PDC)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