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宝石之国的新客(40)

40.那种感情
    提问:如果一个人频繁自责,直到陷入扭曲的深渊永远也爬不出来,那会发生什么?
我不知道,不过我早已经脱离了这个怪圈…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再像当年一般冲动,虽然对待磷叶石这件事还是一样的偏激,不过,这也是出于朋友的目的。
但是我已经累了。
我曾经想过放弃磷叶石这一个近乎完全任性的家伙,就看着他这样渐渐堕落下去,但是最终还是狠不下那心。
我们再来说说郭斯特,他的外壳被剥下,亚历告诉我,郭斯特已经没办法再被称为郭斯特了,他现在的人格和意识,是里层的那个孩子的人格和意识。
我默默的点点头,眼睛无神的盯着前方。我和郭斯特没有什么交情,最多是救了他一次,所以我并不觉得他到了月球上有什么值得悲伤的。
我突然想到,其实我和安特库也交情不深,疯狂的原因虽然导火索是他,实际上应该是由于他被抓走,打碎了我对这个世界的美好幻想,由于不敢接受残酷的现实而疯掉的吧……
我意识到这一点后,很快就释然了,仔细想想以前一直将为安特库报仇这件事挂在嘴边,忍不住自嘲的笑了一下,那时候的我真的太傻,还是太天真了。
“郭斯特”和磷叶石出去寻找月人,我看着他们缓缓离去,这一次我没有跟着磷,只是淡淡的看着他们的背影,转身向学校内走去。
在学校内转来转去,很快我就找到了原来装着安特库,现在里面装着冰的那个池子。
“冰,秋天了,很快你就能和我谈话了。”我的手掌轻轻抚摸着池沿。
“你听不见的话,我就能尽力说出口了啊……”我缓缓在池子旁边坐下,眼神柔和的看着那池水,说着。
“我其实挺厌恶磷叶石的。”
“就像辰砂所说的那样,他又天真,又麻烦,总是特别任性,让人根本没法保护。”
“冰,前几天,EP500来找我了哦,她是我的妹妹,她很厉害的,能操控生物的思维能力,可惜昨天离开了,祝她在那边过的快乐吧。”
“冰,我觉得辰砂和我很像呢,如果他也是人类的话,应该也有很多想法吧。”
“冰,你是我创造的生命,就像我的孩子一般,但是我更希望我们是好友,更希望你能够听听我的烦恼。”
“冰,我好累,我感觉在这里生活着好累…”
我脑袋伏在池沿之上。
我没有哭,这并不是因为我坚强,而是因为我知道,宝石人不会哭,他们坚硬的身体,不允许软弱的事物存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