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离执衍生——将为后(仲堃仪番外)是缘非劫

2023-03-05执明仲孟将为后 来源:百合文库
 人人都说孟章是我的一场劫难,除了执明,他说,那是不可多得的缘分。
我认为,执明所言,甚对。
认识孟章那一年,启琨十四年,我十七岁,正是狂傲的年纪,他跟着夫子从门外进来时,我正同师兄弟们谈论时势利弊。
他看着我便笑,那一双眼里尽是温柔。
那时我便明了,执明所言,有的人,看一眼,便能记挂一辈子是什么意思。
后来才知晓,他是孟家那个体弱多病的幼子。
三月,我听子煜说起,孟家那幼子患了重病,急着嫁出去。
那个孩子,竟是要嫁人了么?
可是他嫁于旁人,以京中人传的那般体弱的身子,如何能过得好?
后来,我去求了我爹。
在书房外跪了两日一夜,我爹松了口,若是孟章,只能为妾,不能为妻。
我应了,只要是他便可,妻妾又有何区别?
成亲那一日,因着他体弱,又是纳妾,便没有拜堂,我牵着他的手,从前堂走到了后堂。
他的手有些抖,不知道他是害怕,还是体弱到走几步便难受的地步。
章儿嫁于我时,年岁尚小,尚不通情爱。
我自认为自幼同些纨绔混在一处,不是什么坐怀不乱的君子,却不忍真的待他如何。
他只带了一个陪嫁丫鬟,还是个比他还小的小丫头,胆小异常,想来,这主仆二人,在孟家的景况,并不算好。
孟章是个极聪慧的人,没进过学堂,所识的字句,皆是他姨娘所教。
却喜欢看我读书,写字,我便极少再同执明他们出去,常常待在了家里,教他写简单的诗词字句。
而他有一日拉着我,笑着同我说“珩之,我学了一句诗: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
我的心,瞬间软了下来,本已经决定跟着执明他们一同前往漠北,在那一瞬间,便成了一场虚妄的行程。
纵然他对我只是经年累月相处出来的依赖,我也再放不开他的手。
那一瞬间,我竟是那般,想将他变成我的,我的人。
启琨十六年,父亲染病去世,在继母几番试探之下,我带孟章搬出了仲府。
公孙替我寻了个雅致的院子,自此,这个仲宅,便只有我和孟章两人,日日相对,岁月安然。
皇储之争愈发激烈,朝堂上看似平静,实则暗潮汹涌,章儿有事身子好些,会弹琴给我听,丝竹声声,宛如天籁。
执明等人总是托过往行商带些东西回来给我们,有时是些漠北特产的肉干,有时是一张虎皮,每当这时候,章儿总是开心的,他喜欢那些来自遥远的地方的稀奇玩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