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陈酒新茶

2023-03-05爱情古风金泰亨陈酒新茶 来源:百合文库
“肠断春江欲尽头,杖立徐步立芳洲。癫狂柳絮随风去,轻薄桃花逐水流。”花海下立着一位公子,指尖拂过桃花枝,目光深邃地望着开得正绚烂的一片桃林。
“公子,刚刚吟的诗有何深意吗?”书童好奇地问。
“没有”金泰亨轻笑了一声。“司棋,你去收些桃花酿酒,隆冬赏雪时便可以取出来喝了,这胭脂水粉的红尘之地的桃花酿出的酒怕是更醉人。”
“好嘞,那公子您随处转转,一个时辰后我去客栈与您汇合。”
“知道了。”金泰亨随着人流往长街走去,正值好时节,长街上形形色色的人来来往往,泰亨不自觉地走进了那家当铺。
“哎,公子,是来寻当年的玉佩吗?”掌柜突然迎了上来。
“不是,只是无意走了进来而已。”
“公子当年当在本店的玉佩不久便被人买走了,那玉佩出自前朝匠人之手十分难得,老身至今记忆犹新呐。”
“那你可知买主是何人?”
“这个老身也不清楚,看穿着打扮不像是普通百姓,倒像是宫里人。”
“嗯,打扰了告辞。”
“无妨,公子慢走。”
泰亨走出当铺,城墙边围着一群人,好像是又张贴了什么告示,人们都围在那儿看,出于好奇,泰亨也随着人流走了过去,一个粉衣女子与泰亨错身而过,泰亨顿了顿,停下脚步忍不住回头望去,“是她?”
是她?
姑娘背影看起来十分娇弱,和她一样,穿的粉衣也是她喜欢的颜色,不过终究不是她,也不知她现在在哪儿?还在沈府吗?当年一别至今未见过一面,也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
泰亨探头望向城墙上的告示,上面写着三年一次的选秀在即,广寻天下有德有貌的女子,原来已经过去三年了,当年也正值选秀。
泰亨继续向着客栈走去,走了许久到了客栈,免不得有些口渴,便找小二讨了一杯茶水,小二笑着介绍道“客官,这是今年的新茶,您尝尝”,泰亨点了点头,看台上表演着戏剧,看台下的人们叽叽喳喳说着些什么。
“又要选秀了,告示你看了吗?”
“看到了,城墙上贴着呢”
“不是说当今漪澜殿的娘娘宠冠后宫吗?”
“正因为如此,太后才让举行选秀啊,身为皇帝怎能独宠一人。”
“唉,沈老爷真是好命,女儿入宫以来一直圣眷优渥。”
“沈老爷?”泰亨嘀咕着,忍不住问“兄台刚才所说的沈老爷可是沈知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