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安史之焰

2023-03-05公主将军安史之乱 来源:百合文库
天宝十二载。唐玄宗李隆基宠爱杨贵妃,怠慢朝政。在姚崇,宋璟两位贤相相继亡故之后宠信奸臣李林甫,杨国忠。重用安禄山,史思明之类佞臣。社稷动荡不安,外更有吐蕃虎视眈眈。朝内良臣内忧外患,其中更以将军叶暄为首。叶暄时年二十又七,天宝九载参军,在边关战役中多次击败吐蕃外敌,立下赫赫战功。天宝十一载,唐玄宗钦点叶暄为千牛卫大将军,而因随后两年叶暄多次弹劾杨国忠,引起唐玄宗不满,贬为忠武将军,重新发配边疆。 ——《隋唐杂史·六十五卷》
叶暄重归边疆后,原本嚣张的吐蕃散军收敛了许多。叶暄多次率军清扫边关以外数十里都未曾发现吐蕃散军。无奈只得每日在营帐中观地图,夜习兵法。直至某一天。叶暄正在帐中对着地图苦思冥想,突然听见帐外喧哗起来。妈的,这帮家伙又在干什么?正当叶暄准备出去好好教训教训那些新兵蛋子,却听到外面喊道:“忠武将军叶暄接旨!”叶暄一听急忙迎出帐外跪拜。“奉天承运,皇帝诏曰。而今边关有卿镇守,吐蕃日来平静。朕甚感宽慰,卿无愧我国之栋梁。前日新罗使节前来求亲,朕意下嫁上月公主。只苦于朝中人才寥寥,无人可担此和亲使节之重任。现擢升卿为云麾将军兼和亲使节,护送上月公主前往新罗完婚,即日回朝准备。钦此。”
“臣接旨。”叶暄接过圣旨,脸上愁云密布,丝毫没有因为升迁而高兴。那公公在一旁看到叶暄脸色难看奇怪道:“叶将军,皇上可是对您好的没话说了。看来您又能再次回朝堂之上了。为何愁眉不展?”叶暄没有回答,反而问道,“高总管,皇上可是增加了边关节度使?”听得叶暄这样讲,高公公惊讶无比,“叶将军身在万里居然也知晓朝堂之事?前些日子皇上打算将边关节度使增至十名,调遣了大军过去,听闻似乎一共有四十九万之多。”说到这里高公公也是不忘记再拍一记马屁,“可不是所有的边关将领都有叶将军这样的威慑力能震慑那吐蕃人不敢来犯。皇上前些日子还在念叨叶将军,说得将军一人抵过十万兵马呢。”
难怪皇上会召回我,果然朝中无人了,原来都派去边疆了。叶暄暗暗不安,继续问道,“这次要提拔的节度使有哪些?”
“有安禄山大人和史思明大人。杨大人还为此多次觐见触了皇上眉头呢。”
安禄山和史思明这二人和杨国忠不合,看来朝中还有贤良,但这下边关兵力过多,朝内却仅剩禁卫军,稍有不慎,那就完了。叶暄愁眉不展。高公公瞧见叶暄那样子知道叶暄心里有事便道:“叶将军,杂家先行告退,将军快些收拾好莫让皇上等急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