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化劫(98通×96空)一

2023-03-05孙悟空通臂猿猴 来源:百合文库
自西天取经归来,唐僧恢复其金蝉子真身加之封号旃檀(zhan tan)功德佛,孙悟空师兄弟四人各自封佛。孙悟空封号斗战胜佛、猪八戒封为净坛使者、沙僧封为金身罗汉,而白龙马则恢复西海三太子的身份并封为八部天龙。
取经五人组算是功德圆满,但在其中,有人劫数已尽,有的人劫数却远不止这些。
孙悟空乃天生石猴,吸日月精华,及万物之灵,出生时惊天动地;但与他齐名的还有三大神猴:第一乃赤尻马猴,法力无边,但最后皈依佛门,成为佛祖座下弟子;第二便是灵石明猴孙悟空;第三就是六耳猕猴,不过在西天途中因为真假悟空所以死于孙悟空手上;最后一个便是通臂猿猴,及超天大圣、神猴大将军。本为弥勒佛座下弟子,因为嫉妒孙悟空西天取经而被万妖女王、梦魔等人借此堕入魔道,不过最后的的结局也是转世投胎。
这四大神猴中也只有孙悟空和赤尻马猴的结局是相对完美的。
孙悟空封佛以后既不喜欢整天听佛祖将佛经,又实在是思念花果山的猴子猴孙就打算回花果山陪着猴子猴孙们过日子。唐僧虽然恢复真身,但是想起来取经之后要回大唐普度众生,宣扬佛法,便向佛祖请示。
“取经之前你既然答应过唐王一定会带着经书回去普度众生,那我就给你十日期限回大唐宣扬佛法。”如来佛祖如是说道。
“弟子替大唐子民谢过佛祖,弟子一定不负所托宣扬我大乘佛法。”唐僧叩谢。
孙悟空在一旁看着想了想说:“既然师傅要回一趟大唐,那俺老孙就陪你一起回去一趟。”
“既然大师兄也要去,那我们也一起去吧,二师兄。”沙僧在一旁激动的说道。猪八戒不情不愿的白了他一眼,小声埋怨:“回什么大唐啊,都成佛了,享享清福不就行了吗。”
其实这时候他心里想的是嫦娥仙子,好不容易取完西经自然要回去看看嫦娥仙子,对了,还有翠兰,也不知她现在怎么样了。
“八戒!老猪!又想什么呢!”孙悟空突然在他耳边大声说道。
“啊呀!大师兄,我什么都没想啊,你不要突然跳出来吓我一跳好不好!”猪八戒埋怨道。
“哦,那你就是同意陪师父回大唐了。”说这有转了个身对着唐僧说道,“师父。咱们这就启程回大堂吧!”
“也好。早去早回。”唐僧点头,两人就走在了前面,猪八戒、沙僧、白龙马就在后面快速追上。
带他们走后,观音大士突然说道:“佛祖,那通臂猿猴......”
“不必多言,这是必然的,只是看这次孙悟空会怎么做。”如来立马打断了他的话,观音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把话咽了回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