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当上帝那些事儿》章二十七 电磁生命体与硅基生命体

2023-03-05科幻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蒂兰圣雪开口道:“主人,电磁波生命体和这些恒星生命体在星际距离上比较接近。”
“成像看看。”我提醒道。
这一次,蒂兰圣雪把她探测到电磁波生命体在光膜之上显示了出来,光膜之上是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直到蒂兰圣雪调整了接收到的电磁波频率,将其转化为人类肉眼所能够接收到的电磁波范围,光膜之上才迅速显现出了一颗直径大约在二十公里左右的蓝色星球。
“中子星?”我看着眼前的这颗蓝色的星球,觑起眼。
光膜上是一颗正在以惊人角速度高速旋转的中子星,从中子星的北极喷射出的圆弧状磁线如同喷射而出的喷泉一般冲天而起,然后又沿着中子星的经线传到南极极点,形成一个循环。当然,由于中子星的高速旋转,中子星的两极会以特定的频率射出强度惊人的电磁波。
一般来说,中子星表面的温度至少超过一亿度,这样的高温,如果用肉眼去观看,中子星的颜色是黑色的,只有伽马射线等脉冲波可以被接收到,但是因为蒂兰圣雪转换了现象的频率,我才能够用肉眼捕捉到这神奇的一幕。
“主人,这是一颗自转周期为0.00098秒的脉冲星,由于它的高速旋转,它的两极会像灯塔一样释放出高频率高强度的电磁波,这种电磁波涵盖各个波段,而且随着脉冲星自身的自转这种电磁波会一断一续地放射,带有一定的节律。”蒂兰圣雪解释道。
“明白了。原来如此。”我的嘴角翘起一丝笑容,“图灵机的计算本质是通过电路上电流的开启和闭合进行的二进制为原理的计算,人脑的计算本质是对神经元化学电信号的抑制和释放产生的二进制为基础的复杂运算,而脉冲星一断一续的脉冲波也可以产生类似于图灵机的二进制计算,对吧?”
“是的。”蒂兰圣雪点点头,她的脸颊被光膜上的蓝色光芒罩上,泛着一层莹蓝色的光晕,“主人,你看,脉冲星周期性放射出的电磁波会有间断性地向着宇宙深处放射,当这种电磁波抵达另外一颗恒星表面时,由于恒星自身就会放射出大量的电磁波,脉冲星释放出的电磁波向恒星载波二次注入能量使恒星电磁波的波形不变波幅增大,这个时候,恒星会起到类似于镜面反射的作用,把脉冲星的这种电磁波加强并且向着宇宙的各个方向发散射出,如果这些发散射出的电磁波再遇到下一刻恒星,那颗恒星也会起到镜面反射的作用,以此类推,最初的脉冲星射出电磁波会在宇宙中不断地传递和增加,就像链式反应一样不断传递,一直到宇宙的真空区,所有的电磁波都失去了可以用来传递自身的恒星时,这种击鼓传花般的电磁波传递才会终止,这也是以最初脉冲星的电磁波为生命信息的电磁波生命体的文明终结的时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