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高山流水

他出生的那一刻恰逢雨夜,家家户户门窗紧闭、灯火明灭。
第二天人们才发现青石上的他——无依无靠却不哭不闹。
附近所有人都喜欢上了他,竭力维持他的生命,给他温暖和怀抱。
但却没有人愿意收养他。
他三岁那年,遇到了一位云游的僧人,僧人看了他许久,留下一具古琴便离开了。
他抱着那张古琴,再也没有松开,因为这是第一件属于自己的物品。
于是开始学琴。
三岁学琴,
七岁出师,
十二岁琴行天下,
天下无敌。
他不满足于此,便收集了有关音乐的全部书籍,潜入深山再无踪迹。
一去便是二十年。
再度出山的他杂糅诸家,真正成为了一代宗师,无论何时抚上琴弦总能奏出激扬的琴曲。
据传有一日他登上了荒山,嘈嘈切切的琴音回荡,顽石欣然点头,野草簇然开花。
一蹶不振的人听过后重新拾起了生命的希望。
三十五岁那年他开始环游世界,一人一琴,别无它物。
没有特别的目的,只是想让更多的人听听他的琴。
天长路远,见惯了生老病死后,他的琴声开始有了新的变化。
渐渐不再那么激昂,渐渐不再那么明朗。
五十岁那年他走遍了全球,去忽然开始流连于风花雪月。
但却没有人非议他。
因为俗世太多的俗事,人们只要还能听到他的琴就足够了。
一晃又是五十年,这期间很多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却不清楚他究竟经历了什么。
百年的他依旧容光焕发,一手琴技早已出神入化,他却开始闭门绝交,誓言永不再出山。
百岁生日这天,他孤身一人来到被称作世界之巅的山谷,盘膝坐下,抚上了伴随了他九十七年的古琴。
琴声说不清得纯粹,历劫百年,古琴终于洗尽了铅华,开始了最后的回响。
光华明耀,溪水徜徉,所有的生灵都化作了琴曲,绵延永不绝。
一曲终了,他消失了。
紧随其后的还有这个世界。
从那以后,宇宙中多出了一具古琴,悠扬的乐曲回荡在银河之间、生命起源!
曲名《高山流水》。
文章是关于人类的过去与未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看过EVA的朋友也许能看到其中的一些选择,图片随便加的,应该没问题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