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清明特典)【许墨×你】此生无吾爱,此世再无爱

最终章 『故人辞』 
——[接下来插播一条实时新闻,知名女作家江离芷一小时前被发现溺毙在家中泳池,初步判断是臆想症发作出现幻觉导致意外,进一步的内容请继续关注……]
安娜遵守着遗嘱,打理着她的后事。
嘛。
今天的太阳,真真是灼人心。
安娜心底如是想着,一边浅浅嘬茶。
“安小姐,”一个医生模样的人走了进来,微微欠身道,“对于此事,我们表示十分抱歉。”
安娜缓了片刻才反应过来,眼前这个人是江离芷生前的特护。
“无事。”她无奈地苦笑道,“在许墨离世的那一天,我就已经料到了今天。”
她复而侧目看向灰白的照片,低声喃喃道:“你说,连剥夺去了她的颜色后都没有办法掩住她明媚如阳绚烂如花的笑容……她怎么就这么突然地走了?”
“……到底,她还是选择了将自己困死在了梦乡。”
第二天——
微博上毫不意外地出现了江离芷离世的祭奠话题。
安娜细细斟酌了整整一夜,最终决定用《愿现世安稳,终不负卿》的赠言为这一切拉下最后的幕布。
江离芷—V :即使心怀悲伤,也一定要笑着继续前行。时间终会淡漠伤痕,放手也许才是新生。
此一程已是永别,惟愿前路各自安稳,未来终不负卿意。
第三天——
网络直播发布会上,江离芷特理律师坐在安娜身边,公事化的说道,“江离芷小姐,原名楚莘,因在家中泳池溺亡,终年三十四岁。在此我宣布,江离芷小姐遗嘱合法生效。”
——[安娜小姐,不会难过吗?]
安娜看见弹幕后轻笑道:“何来难过?”
——[版权分明给了你,却将所有的版权费用全数捐赠给了许墨生命科学研究所,不会…觉得不公平吗?]
她摇了摇头,“只要是自己想做的,旁人没有权利认为它是对是错。能做的,就是有意义的,就是合理的。”
而且你我心知肚明,她为何会这般做。
三个月后——
由周棋洛主演的《愿现世安稳,终不负卿》杀青,恋语市再次泛起缅怀江离芷和许墨的波澜。
不久后,著名黑客Key破解了被封存的江离芷微博,意外发现草稿箱里还留有一个从未发出过的句子。
存稿时间是一年多以前,许墨刚离世的那段时间。
——『不再现实醉梦生死,宁愿那头醒来爱你。』
二零一七年四月七日,天才科学家许墨被发现暴毙家中,终年三十四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