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大战僵尸:穿越与进化 第二十五章 再次出发(by双鸣)(2)
双发射手猛地睁开眼睛:“哦,是小鸣啊......有什么事吗?咳咳......”他咳嗽了两声。
“是这样,刚才豌豆的那些攻击你应该也看到了......我想问问你......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我说。
双发射手看了看我,又闭上了眼睛,叹了口气。
他似乎是犹豫着什么。
一会儿,他睁开眼睛,似乎是自言自语道:“本来,我不想把这事说给其他人听的......但是......唉!”
“怎么了,有什么难言之隐吗?”我问道。
“嗯......没什么!”双发射手甩甩脑袋。
(双发射手)
记得在小时候,我的表哥给我讲过,我们植物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体内的生命能量会被大幅度地激发出来,使植物体的攻击力、防御力等有显著的提高。虽然时间很短暂,但大多数时候足以化解危机。只是在开启了这个状态以后,植物体会在一段时间内变得虚弱。
表哥告诉我,这个状态叫做【Eruption】,只有极少数植物能够自由掌控这股力量。
在我们的家族里,表哥是公认的最强者,因为他就能够自由开启这个状态。这是所有植物梦寐以求的能力。
那一次,我和表哥在外面遇到了一大群僵尸。那时的我还很弱,仅凭表哥一个完全不能应对。情急之下,表哥开启了【Eruption】,击杀了几乎所有来袭的僵尸。而我,在整个过程中就只能躲在他的身后,听着表哥的豌豆声和僵尸的呻吟声瑟瑟发抖。
大概也就是从那次以后,我就立志要努力变强,保护我应该保护的植物,比如......表弟。
关于【Eruption】的事情,原本是我们植物的秘密,甚至还有许多植物都不知道,豌豆他们就是。但是,既然现在不得不同人类并肩作战,告诉他,也没什么吧?可是......
再三考虑,我最终了口。
“是这样......”我把我们的秘密,告诉了小鸣。
(小鸣)
听了双发射手的讲述,我基本明白了。
豌豆射手在生命垂危之时,触发了【Eruption】,才救下了我们所有人和植物。
这至少能让我们在以后的冒险中有个保险吧。
死里逃生后弄懂了这个问题,我们也应该继续上路了。
“好吧,双发。没想到会是这样......”我说。
斗罗大陆宁荣荣第一次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