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原创】长夜

2023-03-06原创伪兄弟大概是虐身 来源:百合文库
他喜欢杀人
喜欢在夜里杀人
暗夜像一个巨大的猛兽,吞噬了一切嘈杂的声音
所有缠绵的,悱恻的,隐晦的故事,都显得格外清晰
无尽的黑幕下,血落的声音,也很清晰
 
长汐归剑入鞘,身子微不可闻的颤了颤,靳羽将裘袍给长汐披上:“公子,夜寒露重,小心身子。”
长汐闭目叹息了一声,最后看了一眼被偌大黑暗吞噬的府邸:“走吧,回家。”
漫漫黑夜,才刚刚开始。
 
第一章
  
贺府
贺老今年已经快六十了,为官低调,此次被刺杀家中,无人不为之惊叹。
“叶公子,请。”门口忠诚的管家,将来吊唁的人一 一请进内室。
叶长汐一身素色衣衫在靳羽的搀扶下,步入内堂,向贺老的牌位浅浅的鞠了一躬,复又向老夫人道了声:“节哀顺变。”
夫人的声音有些沙哑:“妾身代老爷谢过叶公子。”
“夫人言重了,长汐不过一介武人,当年在金隅立足幸得贺老相助,自要来相送一番。”
“哎,你说老爷这么好的人,为官清廉,与世无争的,老了老了还要造此横祸。”说着又开始小声的抽泣起来。
长汐正要劝上几句,却突然喉上一痒,捂着胸口猛咳了起来。夫人赶紧上前帮长汐顺了顺气:“堂内香薰味重,不宜公子久呆。”
“抱……咳咳,抱歉,”长汐一句话缓了好几次:“日后若有长汐能相帮之事,夫人尽管开口,咳……那长汐,就先告辞了。”
“恩,公子慢走。”
直到坐上了马车,长汐才算彻底缓过来。靳羽瞧着已经入睡的长汐,无声的将他身上的锦袍往上盖了盖。然后拉开一点车帘,对车夫道:“我家公子刚睡下,麻烦把车开的稳一些。”
车夫回头看了眼,说了声“好嘞 ”,然后拉了拉车绳,将车速放慢了些,马车缓缓的驶回长叶山庄。
贺府
贺老的儿子常年在外,听闻家中惊变,赶紧赶了回来。一回到家中,便跪在灵堂前哀伤不止,追悔惋惜。老夫人似乎已经平静了许多,上前扶起了儿子。这时只见一封信从老夫人的袖间滑出。
“娘,这是何物?”
老夫人也非常疑惑,自己竟丝毫不知这封信是何时在自己身上的,展开信一看,脸色霎时间变得惊恐不已。
儿子低头一看,信中写道:贺老年轻时欲买官不成,买通杀手杀了上任朝官,又各方贿赂,才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成就。平日的清明正廉不过是了幌子,与世无争也只是怕事情败露而故作的隐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