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2023-03-06灵异 来源:百合文库
  在这个世界,每天都有新生与死亡。人们忙碌地在自己建造的钢铁森林中生活,工作。
  我经常花时间去观察他们。人类与蚂蚁的社会秩序似乎差不多,只是人类之间的个体竞争更为激烈,甚至会发生同种生物之间罕见的残杀现象。
  他们的寿命少得可怜,而人类在这极短的生命中做的最多的不是享受生命的美好却是相互攀比。也许正是在这种攀比中,他们通过把失败者踩在脚下从而获得生命的乐趣,并发展出人类的灿烂文明。
  我躺在地板上享受着透过落地窗散射进来的阳光。一个年老的人类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向我走来。他佝偻着身子从一个袋子里倒出我的午餐,这种食物虽没有活鱼那般鲜美但至少比老鼠的味道好多了。
  那个老人缓缓坐上一把躺椅,一只苍老的手在我的背上抚摸着。
  “小猫啊,自从老伴走了就只有你陪着我了……”
  若是其他人类这样摸我,我定会抓破他的脸。可这老人……哼,我才不是贪恋猫粮呢!喵!
  老家伙收留了我三年。他的老伴是一年前离开的,而他的子女都在外面,一年就回来一两次。并且对我的态度极其不好——总是想把我赶走。气死本猫了!对此,我就一个反应——赖着不走。
  这一年老家伙似乎老得特别快。本来他每天都还要陪着老伴出去闲逛,现在他成天待在家里就像死宅一样。可宅们有大把的青春岁月可以挥霍 但他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他经常拿着个东西发呆,似乎对着屋子里的每样物件都能说出一段他与她之间的故事。
  
  这个冬天不是特别寒冷但他却是熬不住了。每天起来便咳个不停,整个人的气色也越来越差,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喘一会儿。
  今天对老家伙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听他说,这是他与老伴相识的日子。他特意打扮了一番,套上了一件老旧的不合体的中山装,挂着红润的脸色出门了。五六点的街上人迹罕见,他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跟着。老家伙不知怎么还记得这么曲折的路。最终停在了一座商场前,对着冰凉的空气他叹了口气:“当初这里只是个面摊啊,没想到这些年变化这么大。……唉,连个怀旧的地方都没了。”
  第二天老家伙就住进了医院。医院就别提有多热闹了,刚死的人和将死的人都在这儿徘徊着。这不,手术室刚抬进了一个浑身是血的人,不一会他就出来了。主刀医生推开手术室的门,摘下口罩对这他的家属宣布抢救失败,病人已死亡。那个人在医生耳边咆哮道,他会没有死!显然,所有人都听不见他的话。他只能看着哭成泪人的亲人和躺在另一旁的那具没有心跳的苍白身体无奈地接受这残忍的事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