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孤独是掌心里的冰,忧伤是眼里的泪

2023-03-06文艺 来源:百合文库
远山萧瑟几多痕,落寞无影景空闻。谁人拾得清风剑,刺青眉间朱砂箴。
八月,阴郁着,潮的。不喜欢这湿漉漉的感觉,把心晕染成了灰色。脚步不紧不慢,心也鉴于寂的边缘。安静着自己的安静,不去打搅任何一个人,缄默于红尘的一角,那些纷纷扰扰的凌乱全被屏蔽。
习惯于早起,做完早饭便开始码几行字,淡淡的心情,有些薄凉的墨。翻看了去年今日的文字,网名就是今天改的。“晴曦”取代了“飘零”!现在依然叫我“零儿”或者“飘”的都是老友,新朋友没谁知道“飘零”也是我。失去了一个名字,也许只是换了一个符号而已,却是把生命里一些东西剔除,偶有念及,不免有些疼了,这也是念旧的一种情节。
以前的文字基本不敢去读,怕那些结了痂的封印被开启。重复的模式,不变的日子,悄无声息的滑落着。前晚友与我聊天,他说与你聊天时间过得飞快,我没有把自己的忧郁带给他。戏言说了一句,如果我把一切都做完,还是一个人、就去轮回看看会遇见谁!他冒出来一句: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做粉丝,空间那么多人,唯独喜欢你的字,你可不能让我的梦破灭了,我回国还要去看你,带你去海边不远的咖啡厅,让你去了一次就爱上那里。
其实一切都看得很淡,不追求那些浮华的虚荣,人生本就是一次冒险,然后独自转身回到原点,又何须纠集那些失去的和欲求不得呢。释然也是一种修行,万丈红尘,走不好就是深渊,走的顺了会在回眸里遇见对的那人。也懂得爱情是一瞬间就有的感觉,需要培养的是习惯!
孤独在掌心里的样子是冰,晶莹剔透,融化成冷!忧伤在眼里的模样是泪,滚烫自己的殇楚,然后流进心里,每一寸脉络都是酸的。开始喜欢夜的黑,会呆呆的坐在窗前看月亮爬上来,云一点点将其隐匿,再溜走。星子总是眨眼,就像顽皮的孩子。而我听风也心疼那瘦了的影子,一瞬会有刺痛浮出,泪就落了。没有缘由,没有因为谁,就是哭了,清晰着那热到冷从面颊画下的痕,不擦也不阻止……
阴雨的天,适合怀想,回忆经年某些片段、折回下雨都不想打伞的从前。许久不喝咖啡了,似乎已经忘记了那苦含香的味道。如今温热的握在掌心里,似乎天空也寂静下来,只有雨缓缓扯着幔帐,无声无息的飘。有风来,吹进眼睛,吹皱了思绪,起烟的天幕是迷幻的城堡,不想醒来,不想记忆被漂白。没有过去就没了现在,一切的一切谁在操控?命运多舛,忘记了洗牌,谜底已经摊开。
青丝随风散落的一瞬,泪滚了下来,落进咖啡杯里,酸了鼻子有些涩,万般滋味蜂拥而至,是感慨,是无奈、最后是空白!雨漫纱,心的藤蔓在攀爬,寻一处绿野仙踪把脚步停下,不为季节添彩,只是让无根的浮萍有个家。翠绿被融化,婀娜成素色的芽。雨落凉快总是好些,有雨的日子心也是凉的。雨丝铺满玻璃窗,就像散落的珠子晶莹也迷茫。如你看我高高在上,却悬在水中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