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文字版】看完心疼!史上最虐千梨!


距离曜的离开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这之间梨子也跟曜通过好几次电话,两人之间还没有断开联系。
不知道是奖学金还是其他什么,总之曜似乎完全没有经济上的困扰,这就让梨子放下心来了,鞠莉也在意大利,曜也不算是独在他乡,虽然说是去意大利留学,但两人目前似乎只是在家里自读意大利语,原因很简单——这个学期还没有结束呢。
在这个时候去意大利,明显不是为了什么留学。鞠莉离开的原因,梨子也听到过只言片语,好像是因为露比的事情和果南吵了一架,一气之下就飞意大利去了,不过,以那两人的关系,应该再过个几天就能和好了吧?
而曜离开是因为……
“我觉得梨子在她的身边才是最合适的。”
那天凌晨一收到这条短信,梨子就立马转发给了千歌,但等梨子到场时,只找到了在天台默默流泪的千歌。
她真的不曾如此脆弱过。
即使是那次0票的东京活动,她仍是令自己强颜欢笑着的,但这一次,她连戴上面具的力气都失去了,只是一味地哭泣着,将自己最脆弱的一面毫无掩饰地流淌在了脸上。
在那压倒性的悲伤面前,梨子已经无法说出话来了,她只能默默陪伴在千歌身旁,不断替对方擦拭着眼泪,直到她第二次甩干浸湿手帕的泪,千歌才终于站起了身来。
那一天后,千歌就像变了个人一样。
“现在还是先往前看吧?”跟上千歌那快速的脚步,梨子想尽可能说点什么:“lovelive还没有结束……”
“我知道。”
梨子停下了,发愣般的望着千歌远去的身影,那是千歌的声音吗?曾经的元气与开朗都已经消逝不见,留下的只有机械般冰冷的声音,这还是千歌吗?
简直就像是,丢掉了灵魂一般……
深夜,望着对面窗台的梨子,眼中满是担忧。
“会感冒的哦?”母亲推开门提醒道。
“嗯。”
这几天梨子已经习惯熬夜了,不为别的,就是担心千歌会做出什么傻事来,而她也知道,这个时候的千歌肯定也是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眠。
刷刷手机,看看书,再时不时检查一下对面的窗台,即使是这样,已经两天未睡的梨子也不可能抵御得住那越来越强烈的倦意,越来越频繁的哈欠如同危机的信号。
不行,还不能睡,如此倔强着的她,目光落在了自己房间里的那台钢琴上。
她轻轻掀起了钢琴盖。
然后落下了琴键。
刹那间,所有的困意都被驱赶跑了,梨子只感觉身体瞬间轻盈了不少,像是瞬间从地面飞到了云端之上,她微微顿了顿,然后开始了弹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