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忧】假如我们在二十年前相遇……

(本文纯属脑洞,请勿与现实联系)
(文笔欠佳,见谅)
感谢@梵子殿 太太的同人图~
“岳岳,快起床了!今天要和你李叔叔一家出去郊游,现在快来不及了!”忽悠妈妈脚步急促地走进放进,用力地摇着忽悠的手臂。
“妈,我平时几点起你又不是不知道,别叫我了……”话音刚落,他就被自己的**音吓坏了。疲倦的眼睑费力地抬起,昨夜混乱的房间居然变得整整齐齐,舒适的1米8大床变为了小一号的儿童床,桌上放着的大白兔奶糖被装在富有历史感的包装里。
毫无征兆地,他穿越到了1998年。一切都跟他脑海中的过去一摸一样,温馨的老房子,相敬如宾的父母,唯一显得格格不入的就是一个幼稚孩童的身躯中还装载着直到2018年的回忆和跟25岁相符合的成熟大脑。
一瞬间,他慌了神。在2018年那个时空,自己还存在吗?主播消失了,粉丝会怎样?最重要的是,发现自己人间蒸发以后,那个男人怎么办?!
想到刚与那个男人相识不久便要“阴阳相隔”,他便愁眉苦脸,一点都没有即将出游的兴奋。机械地洗漱、吃早餐、下楼、
上车,有如行尸走肉。大人们的每一句话穿耳而过,经过的大街小道都不过是无法回到2018年的死胡同。
霎时间,高速路上一闪而过的路牌用两个大字抓住了他的眼球。“什么?济宁?!”那个男人不就是济宁的么?!他一下子激动得叫了出来,同车的人们都投来复杂的眼神。
爸爸和蔼地摸着他的头,夸奖道:“你什么时候认识了‘济宁’这两个字的?真是聪明的孩子。”显然,爸爸并没有发现到他不合年龄的异样。
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脑海中闪过。“爸爸,我们今天要去济宁的哪里玩啊?”
“李叔叔说有个同学在济宁,我们先去他们家拜访,然后再一起去儿童乐园。他们家也有一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小朋友,再加上李弟弟,你们三个小朋友可以一起玩了。”
“那……济宁那个叔叔姓什么呀?”他脸红心跳,希望能听到自己期待的答案。
“李叔叔没有和我说呀。你小孩子到时跟着叫叔叔就行。”
半个小时后,汽车停在了一栋陈旧的居民楼下,一行人忘却奔波的困倦爬上6楼。简陋的铁门吱的一声打开,一个看起来三十来岁、成熟稳重的男子满面带笑地出来迎接他们。李叔叔走上前去热络地打了招呼:“好久不见了,老王!来,我给你介绍介绍,这是我在济南的朋友老岳。”
什么?老王?!他不敢确定这次穿越是否真的那么幸运,有机会窥觑那个男人的过去。
猜你喜欢